【食記】圓喜食藝《Malu圓創藝和食》

【食記】圓喜食藝《Malu圓創藝和食》

日式料理

 

宜蘭捕魚世家出身老闆,為一圓餐廳夢,開設注入日式養生為依歸的餐廳。結合「圓喜藝術中心」,彙聚養生、藝術及家廚的概念,並在店內擺放藝術真跡。餐點更運用全食物料理法處理,請來曾於遠東、大倉等五星級飯店任職過的料理長,與中醫、營養師及日籍顧問共同討論,設計出兼融藝術美感與食飲健康的菜色。


以上改自官方介紹


晚上八點才來內湖的這間餐廳,因為在捷運西湖站附近,所以晚上還滿暗的,不仔細看還覺得這間餐廳門面像別種國籍的料理餐廳XDD”



LOGO的「圓」



店員很得意的跟我說,那不是繪畫,是蘇州刺繡非常建議我拍一張照…



很明顯我乖乖照辦了,可心裡想著:「我家裡也有蘇州刺繡…」



這次坐的是吧檯區,除了光線較適合拍照之外,還有整群可愛的招財貓!



座椅是我踩不到地的高腳椅,桌子底下有架子可以放包包、外套等物,店員非常快就發現我踩不到地,於是主動幫我把椅子往內推一些以便用餐。




菜單長得很有質感~




這次選的是這店裡比較高價的定食與御膳,定食也是有380價位的,不至於全店高價~



因為兩份餐點的食物大多同時上桌,我們也都是一直互吃,所以就不明說各是哪一套裡的料哩,讓大家自己照上面的菜單判斷吧XD~



六宮格裡頭的芋頭唐揚口感超級綿,讓熱愛芋頭的我很樂~

底下的配料是炸馬鈴薯絲,也可以食用



酸酸甜甜的鮭魚,調味挺不錯的,可惜我不喜歡鮭魚,於是讓男友解決其他塊。



山藥配梅醬的產物…



我們本來就都不喜歡山藥口感,這款的味道更是讓我們覺得有違和,算是整晚我們最不喜歡的一份小菜,還好這些小菜都會不是固定的。



沙拉的和風醬裡有些芥末味…



蒸蛋味道不錯,就很日式料理店的蒸蛋~XD



醃漬大根與烏魚子,男友說醃的味道很不錯。



還算好吃的白飯,不過我真的很不喜歡吃白飯,所以當然是讓給男友,免的他吃不飽。



御膳前菜的魚、干貝、烏魚子~



一旁的醬味道很不錯,有點像是DONQ麵包店裡明太子法國麵包的醬味~




這香魚甘露煮讓我有種吃蔥燒鯽魚的感覺XDDD




定食的生魚片~



切得都厚厚的,光用看的也開心~!



一直覺得拍生魚片是一種很間難的事,油脂花紋不容易拍出來,所以一直在努力!




御膳的沙拉比較晚到,像果凍的是某種醋凍,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沙拉醬也是帶有芥末味,所以敢吃和風沙拉卻不喜芥末味的我整個硬著頭皮吃…



湯碗很可愛,造型像個元寶~!



定食的湯是味噌湯,裡頭有一整塊不小的魚肉,這味噌喝起來比較清淡,帶有一絲甜味。



御膳的則是山藥香菇雞湯,排除不喜歡的山藥塊不說,味道相當好,也是偏甜口味。



接著這是御膳的生魚片,模樣還是看得出價位上的不同~



花枝之類的這個,切的厚所以稍微硬一點,裡頭包著蘆筍讓男友一吃進去先搖著頭,過沒多久又變成點頭。問他怎麼一回事?說是一開始覺得蘆筍味太搶戲了,後來覺得創意十足,不要預設當作生魚片吃的話就不錯。



我則是滿喜歡這旗魚的,雖然幾乎不吃生魚片的我還是要沾不少日式醬油,可是我確實喜歡這生魚片細密的口感~ (這次讓男友超開心,認識這麼幾年沒看過我吃生魚片)



海膽,直接讓給男友吃,整口吃他只說一個字「爽!」



他們的生魚片都頗新鮮品質不錯,讓男友又拿了菜單看了單點部分價位,價格也都相當合哩,男友說未來也還有興趣再來吃生魚片。



龍鬚菜,個人覺得沒有很好吃,不過看到枸杞我心情就不錯XD””



御膳的陶阪牛肉,忘記跟店員說我不用太熟,所以照正常的狀況,這肉會比較熟…



上面的醬一吃,嚇了我一跳,和我前一晚吃的烤鴨醬味道真像..!?



男友解釋說這是甜味噌,吃起來和烤鴨醬有點相似,醬做得越好越好分辨差異,這醬不算太好但也不差了,而這醬配肉汁、血味本來就不適合,所以通常肉會比較熟。



圓創意壽司!看到著個就覺得,連飯也這樣弄會不會太幸福呀??



融合西式蛋糕的層疊與擺盤作法,最底下是蝦卵,吧檯前的師傅說綠色的是龍蝦卵,粉紅色是鮪魚,白色是黏糊糊的山藥,頂端配著些許鮭魚卵。



除了黏糊糊的山藥,這道我也挺喜歡的,吃起來清淡舒服,味道鮮甜~



最後這份式御膳的水果,定時的水果很快的被男友消滅了沒拍到。



哈密瓜可惜切的位置太底,吃起來邊邊口感挺硬的…



另外御膳還有甜湯,一打開看就知道,這個是晚裡頭滿是難得男友無法克服、須要靠我自己解決的食物,也就是白木耳XDD



這次吃完覺得這間店的定價相當合理,整體表現配價格來說算是便宜,而他們又有存一定金額加入會員的方案,若是加入會員有些套餐買一送一更是划算。男友就在說,若是出了社會有在工作,他就一定會直接加會員。


餐點表現大致上都很OK,雖然說料理的部分我們並不真的覺得很讚,可食材新鮮、品質優良這點就很棒了。也因為表現有一定水準才會看到有客人單獨一人來吃吧?不只是請客、聚餐好看而已的用途,而是真的要吃飯的人也會跑來單純吃個飯就走。


羊舖子:【食記】羅東夜市。清香藥膳味《羊舖子》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3巷31號
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