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石尚cafe《臺博雨林咖啡館:恐龍餐廳》

【食記】石尚cafe《臺博雨林咖啡館:恐龍餐廳》

咖啡 甜品

 

 
這間餐聽的進入方式,不只有從正門旁的石尚商店上樓,也可以直接從建築左後方的戶外樓梯上樓。


 

因為我是直接從正門進來的,就一直沒發現還有戶外區…


 

餐點的價格有點神奇,快要變成「均一價」了!有些不算貴,有些卻變得有點貴…


 

最後我點了蔓越莓蘋果茶~


 

看這圓滾滾的玻璃壺透著紅通通的茶,配上幾塊漂浮的蘋果,模樣實在太可愛了~!!

 


而且這壺子實在讓我超級想買一個回家的,可惜這邊沒有販售,玻璃壺並不少見,但把手設計的這麼貼心,好握也完全不會因為施力方向而讓手指碰到茶壺燙傷。


 

男友點的是桂花佛手柑,一開始喝起來就只有佛手柑的味道有些詭異,後來發現和我的蔓越莓蘋果茶一樣,真的都得把一旁附的蜂蜜拿來使用。


 

加了蜂蜜並不會讓味道感覺變甜,可是整體香氣濃厚許多,尾味也就不會像一開始我喝的時候覺得空空的欠酒精XDDD


 

接著很快的,我們點的第一份輕食上桌,名稱有點好笑的「手盜龍燻雞」三明治。


 

雖然不喜歡生菜味道,可是發現是使用油醋醬,就還是先拿叉子沾了醬來試試味道,沒想到居然是超級有台灣味的香油配黑醋!而這油醋醬使用油的比例比較高,所以雖然香油讓味道香,可是單吃也滿油的,真的非配菜不可(廢話,本來就是配生菜用的)。


 

我一直都滿喜歡燻雞三明治這種東西,一方面是我喜歡煙燻特有的那種香氣,更大的原因是很多燻雞三明治都沒放生菜、沙拉醬在裡面,這樣子我吃的意願就非常高。


 

這三明治的每一片土司雙面都烤過,麵包吃起來雖然比較乾,卻成就了帶有烤麵包香的酥脆滋味。裡頭的燻雞用量並不算多,味道卻還足夠,淡淡的吃完感覺挺清爽的,不像很多「輕食」吃起來重口味、油膩根本一點也不覺得輕。


 

另外還有一份名稱中規中矩沒變花樣的原味鬆餅,因為鬆餅現烤比較需要時間,所以剛好等到三明治差不多要快要吃完的時候接著上桌。


 

雖然鬆餅說是「原味」鬆餅,可其實已經算是所謂的「巧克力奶油鬆餅」了,上頭淋了許多甜滋滋的巧克力醬,一旁還有整坨淋了焦糖的鮮奶油可以自行配著吃。


 

 

這鬆餅光看外皮就覺得肯定很酥脆~


 

狠狠的給它一刀切下去~~~


果然皮超級無敵霹靂酥脆,就像是整層餅乾包覆尚未烤乾的內部,可惜還是有一點點點的烤過頭。這個點不是太大點,至少內部也還是稍微濕潤、柔軟的,可是外皮的尾味帶了稍微烤過頭的微微苦意,讓我們試完第一口的簡短評論都是:「還好」。


 

這間的口味整體來說都是還OK的,分量上也是還可以,至少我們倆沒吃早餐、午餐直接吃這下午茶,吃完也挺有飽足感的,而且價格也只是台北鬧區的一般價位,並沒有因為在博物館裡而拉高。


但正因為是在博物館裡頭,才特別會想寫,而這也正是我跑去用餐的主因:「有多少餐廳能夠讓人在恐龍化石旁用餐啊~!!!」像這天選的座位正是面對置滿化石的展廳,用餐、聊天的過程都盯著這些恐龍,對從小熱愛恐龍的我來說實在太幸福了~


發傳統冰:【隨興食記】鹿港。50年老攤《發記粉粿冰》


石尚cafe 恐龍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2F(無須購買博物館門票入內)

時間:9:30am ~ 18:00pm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