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鹿港。第一市場《楊州肉圓芋丸》

【食記】鹿港。第一市場《楊州肉圓芋丸》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到鹿港好幾次,每次都在想是不是應該吃個肉丸?


可是鹿港我喜歡的食物實在太多了,總是沒機會吃到肉丸,前陣子和同學到鹿港玩,早上騎腳踏車逛還沒開始營業的老街後,就充滿食慾的到了市場逛~

(大家好像都知道我愛逛市場,不過,怎麼當時就連一位準備買菜的大嬸也找我問往市場走的路)。



本來也很想吃隔壁的豬血麵線,可是來鹿港看了好幾回都沒遇到有坐位的時候,同學不敢吃血所以也不方便內用佔位子,對於麵線這種食物我也沒有外帶意願,就只買了這間生意也非常好的楊州肉圓、芋丸回飯店當早午餐。


原本還在猶豫究竟該買哪一種好?猶豫的過程不斷聽到好多人一次各外帶好幾顆走,最後心一橫不顧自己下午3點前味口極小這件事,決定兩種都各買一顆!!



拿在手上很有份量感XDDD



皮一咬下去就覺得很驚喜,是我喜歡的那種Q勁口感,像我就很討厭有些太過於軟爛、咬起來簡直像是在吃硬化蚵仔煎裡的太白粉一樣那種。



厚厚的Q彈外皮搭配醬汁,味道香、口感好~



裡頭的肉口感也不錯,看那紋理多少也能感覺出口感的嫩度與彈性吧XDDD?



不過雖然肉的口感也不錯,算的上是鮮少吃肉圓的我覺得在外吃過最喜歡的了,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肉圓是親戚自己做的,楊州的最大弱點個人覺得還是內餡肉團的調味。


芋頭丸則是我未曾吃過的食物,平常在台北沒什麼印象見過這道小吃,卻也是我每次來鹿港都在偷瞄考慮嚐試的一款~



可惜沒拍到尚未下鍋的芋頭丸,那模樣也是相當驚人,外頭的根本已經不是芋頭絲,而是滿滿的芋頭塊包覆在外了!!



咬下去第一口還滿不習慣的,像是在吃芋頭一樣,可是這芋頭卻沾著稍有違和感的醬…



那違和感隨著我終於咬到內餡而消失,醬料、芋頭外衣、及餡料的味道配起來極合~



味道吃起來變成充滿芋香的肉圓那樣,只差皮僅微Q~



楊州肉圓芋丸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大明路與民族路交叉口附近
時間:06:00~14:00


發現越越式時尚料理(信義店):【食記】《發現越》越式時尚料理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