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42年老字號《新濱鐵板燒》

【食記】42年老字號《新濱鐵板燒》

異國料理


前幾天阿嬤又請大家吃晚餐,這次吃的是小時候常吃,可是這幾年基本上沒什麼再去用餐的老牌鐵板燒店「新濱鐵板燒」。成立於 1971 年,據說是台灣第一家引進的日本鐵板燒料理,再創新配合法式精緻餐飲之調理方法的台灣鐵板燒始祖,所以現在外面很多大牌一點的鐵板燒師傅都是從這裡出身的。

 

不過前幾年我們覺得有點走下坡,加上新鮮的餐廳越來越多,就沒來了~

(媽媽則是隨著出走另外開業的某個厲害師傅的店去當客人了)

 

 

和小時候一樣一上桌就會看見這杯冰涼的生鮮蔬菜棒~

 

 

搭配右邊那碟醬吃,愛吃生菜的人都很喜歡,我就完全沒辦法了…

 

 

 

小時候沒印象有醃漬小菜,這是充滿芥末味的章魚塊,芥末味真的很重…

 

 

這次阿嬤事先已經點好餐了,所以沒機會看到菜單,就只有一開始服務人員問了每個人的湯、餐後飲料就開始等食物上桌了。

 

 

有濃湯香蒜麵包就絕對不能缺席XDDD

 

洋蔥湯看起來非常咖啡色,也非常濃稠

 

 

我向來都是點菠菜湯,雖然不是什麼很難的料哩,可是就是喜歡這麼濃稠的菠菜湯,偏偏台灣很少餐廳有這道。喝起來很香很菠菜,底下還有不少蛤蜊增添鮮味,不過稍偏鹹。

 

 

玉米湯,這裡的玉米湯是將玉米粒打碎,喝起來也更加鮮甜濃郁。

 

 

師傅來了之後,閒話不多說,開始烹飪~

 

 

深海魚,吃起來味道相當台式,口感等等都不錯,不過也沒什麼特色就是了O_Ob

 

 

過沒多久看見會動的東西出現,原來今天吃的有龍蝦

 

 

到處吃鐵板燒都覺得明蝦的醬有芥末味很難接受,這次因為龍蝦有殼,上頭也沒直接淋醬,就難得可以吃的相當愉快。

 

 

不過小龍蝦的肉真的好少…

可惜我覺得肉有些不夠彈性,味道倒是香甜、蝦味十足

 

 

特別送給起司控起司版本特寫XDDDD

 

 

順序非常奇怪的在龍蝦後面才送上沙拉

 

 

沙拉看起來非常得鬆散少料,不過底下的桑葚醬和芒果醬味道可是沒話說,不會太甜、不自然,水果沾醬吃非常清爽解膩。

 

 

接著牛肉終於來了,師傅在料理牛肉前先問了所有人分別要吃幾分熟,我點了三分熟,可能是因為肉片薄難掌控,我覺得這肉應該已經到了七分熟的程度…

 

 

我喜歡吃厚的肉,尤其裡頭帶血的熟度,因此儘管這肉生的時候看油花很不錯,熟成這樣我也很難會覺得吃到幸福的滋味OTZ

 

 

這肉畢竟肉質是很不錯的,所以吃起來不會差,只是不合我味口

 

 

最後鐵板燒必備的豆芽菜出現!

有肉汁和其他另加的料這味道自然也是好的,堂哥堂弟他們說裡頭的大蒜也很好吃。

 

 

今天的甜點統一都是提拉米蘇沒得挑,我就讓出給需要大量甜食的人了。而我喝的飲料是冰黑咖啡,喝起來還行,普普通通沒什麼好、也沒什麼問題。

 

 

覺得真是和以往差太多了,不管店再老,吸油煙機再怎麼說也該換新一下吧?吃完渾身油煙味,過程中有油煙味也很不自在,這樣讓人感覺很不好,回顧率自然大跌。

 

然後…沒有鐵板炒飯可吃,我吃不飽QQ!!!

 

 

H America Fusion Cuisine 豪鮮新美式餐廳:【隨興食記】H America Fusion Cuisine 豪鮮新美式餐廳

 

新彬鐵板燒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33號B1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