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新北市。永和區《石裡香 石頭火鍋》平價好品質 石裡飄香

【美食】新北市。永和區《石裡香 石頭火鍋》平價好品質 石裡飄香

咖啡 甜品

2012正當眾人害怕著世界末日時,永和有間石頭火鍋店卻挑在這時間點上新開幕,聽說這個位置以前也是一間火鍋店,被先前師大商圈人氣店「一桶鮮」頂下來改賣石頭火鍋。

這天來吃野生意相當好,聽店家說開幕前就已經有不少附近民眾來預約訂位,人太多就不是很方便四處拍照囉~

就放上這張照片看一下調味料的部分還是需要自己起身調配的,而右邊有飲料桶。

菜單~

東西送上桌之後,看了一下一開始桌上的東西難免覺得有些奇怪,鍋裡沒有東西,這一壺又是什麼?其實壺子裡頭的就是店家引以為傲的湯頭啦~!說是用多種蔬果熬出來的,不添加味精等人工調味料,鮮甜的味道都是蔬果的天然味。

另外還有一個小碟子,這碟子的東西等熱鍋之後,就要倒進鍋子裡頭炒,店家會來教學,不過桌面上的餐墊紙也有寫方法了,這步驟還滿讓人樂在其中的XD

爆香說到冒煙就可以了,不過還是看個人,我喜歡讓味道再更出來一些~

炒好之後,就將壺子裡頭的湯倒入鍋中,這火鍋的湯就大功告成啦!

趁等湯沸騰的空檔,可以好好拿調味料以及飲料,飲料以前不是無限暢飲,不過已經改成無限提供飲用囉~ 畢竟吃東西沒東西喝可是很不舒服,會惹民怨的(應該也沒這麼嚴重)

無論點什麼主食都會有的菜缽,主要也就是靠這缽填飽肚子,底下也都是塞滿滿的菜~

感覺就比許多小火鍋的菜盤擺盤難度高許多,尤其密度相當高,高麗菜又壓在最底下,該從何下手拔起菜放入鍋有點傷腦筋呀~

沒過多久東西就陸續上桌了,我的澱粉類主食是冬粉,這裡的冬粉是我喜歡的寬冬粉,吃起來比細的有感覺多了。

另外菜缽裡還有一點韓國冬粉,樣子及吃起來的口感都很特別,對喜歡冬粉的我來說真的會感到意猶未盡……

愛吃海鮮的姊姊點的是牡蠣鯛魚鍋,下面這份鯛魚片就是她的鯛魚,分量不少,而且樣子相當漂亮,讓她光是看到就忍不住嘴角上揚幸福貪吃笑XD

而這也是她的牡蠣,分量也算是相當不錯,尤其每一顆的大小都有一定分量。

如果點雞腿鍋的話,上桌的雞腿就是這樣的雞腿,很大一支,不是切片的雞腿肉片所以口感會比較好,我個人是很不喜歡吃雞肉片煮火鍋的。

我還是喜歡吃牛肉,雖然價位有些高,但在爸爸的建議下還是點了最高級的安格斯牛小排吃,據說這個的等級非常高,配上價位讓我們很想見識見識。

一上桌,這肉的脂花果然很漂亮呀~!!

肉片的數量每盤不見得相同,這點很令人在意於是向店家提出疑問,得到的回答說片數不同是由於肉的面大小不同,因此秤重之後切出來的片數會不同,其實總重量是差不多的有在控管不會讓份量不同的情況發生。

另外這間店也大推薦他們的魚餃,實際吃了之後果然和大多的魚餃不同,相當的Q彈鮮美,和我以往吃到、不大喜愛的魚餃很不同。

來個剖面照~

另外菜缽中還有幾樣神秘的料,每次看到這種包東西、外觀看不出所以然的食材都會讓我很緊張… 因為非常怕包起司的火鍋料OTZ

首先是這可愛的黃色小包袱,這顏色很容易就聯想到起司,緊張的詢問了一下確定與起司無關才鼓起勇氣咬下去。

相當有趣的火鍋料,薄薄的皮裡頭第一層包的是軟綿綿的麻糬,中間則是味道像水晶餃的肉餡,整體吃起來很有水晶餃的感覺,可是口感層次又更為複雜。

再來是那綠色充滿白色圈圈的東西,其實吃不大出來裡頭是什麼,只覺得也很有甜不辣那種魚漿的感覺,很OK、很SAFE吃完不會嚇到XDDDDD

另外也還有一個水滴型的丸子,一咬下去驚豔到了一下,雖然看起來像是起司完,事實上裡頭滿滿的橘黃色餡料都是魚卵,味道很香、很討喜。

這間店的花枝漿也很不錯~

排骨酥,聽他們說目前正在研究哪些新的料適合拿來煮這火鍋,不過我不吃油炸過的東西當火鍋料煮,所以就沒有一起吃這盤了。

因為是很新的店所以還在戰戰兢兢會不斷詢問感覺等問題的狀態中,被問到「有沒有覺得還有什麼料會想要吃到而他們沒有?」的時候,有點腦中一片空白提不出個所以然,讓我有點好奇如果是由其他人看菜單會想到有什麼東西缺少了呢?

總之,這間店的東西都有一定水準,食材也都乾淨新鮮讓人感覺很好。價位以個人單點的火鍋來說算是很普通的價位,湯頭味道卻和一般的涮涮鍋很不同,也挺值得嚐試看看。

石裡香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民生路15號

竊資達人(Identity Thief):【影記】《竊資達人》個資外流超嚴重!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