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夜市》麻油雞麵線 土虱 臭豆腐 拼命吃吃吃!!!

【食記】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夜市》麻油雞麵線 土虱 臭豆腐 拼命吃吃吃!!!

咖啡 甜品

不少朋友都知道我常常從台北市府附近一路跑到遠在板橋的南雅夜市吃東西,單純吃個東西就走,怎麼會跑這麼遠?肯定就是有值得跑一趟的美食囉~

 

最一開始會去南雅夜市,是因為爸爸都只買這邊有一間的麻油雞吃,每次想吃麻油雞就會過來,多年來,慢慢的整個南雅夜市的食物都越來越熟悉。

直接承認我很少帶相機去夜市,所以雖然常常過去,卻很多以前的照片,所以照片品質參差不齊,甚至有些地方稍微會有點不同了。

 

 

這間麻油雞是爸爸的最愛,也是我們家後來唯一會吃的一間麻油雞,現在還有號碼牌(雖然因為夏天所以還沒親眼見過運作方式),內用和外帶時常都是需要排隊一陣子的。

 

 

內用區的排隊方向可以看到大鍋煮麻油雞,那米酒的用量相當驚人~!!

 

 

麻油麵線算比較普通的,如果想要在這邊就降低再戰其他食物的戰鬥力的話,可以花個2、30元點麻油麵線來填肚子,因為雖然盛裝的容器不是很大,但塞得很密實、量不少。

 

 

很少內用吃,通常爸爸都是外帶好幾份,回到家去骨冰起來慢慢吃,內用都是帶人來吃才有機會拍照,不過也得有帶相機…

 

 

這隻雞腿很大一個,因為是使用土雞腿,所以肉質也非常的有彈性,即使冰起來加熱吃口感也和一般的雞很不同,現場吃的話味道會比較鮮甜一些。

 

 

店家會提供塑膠手套,所以吃起來不算太有問題,只是可能吃完會有點累XDDD

 

 

肉吃完之後的湯也別放過,他們家的湯不像很多麻油湯只是麻油味,這湯非常的香,喝起來卻不會感覺到太過油膩。這間無論是肉還是湯都令人嘗過便難以忘懷,前陣子還有朋友邊吃邊難過,說覺得自己好不肖自己來台北玩、吃這種食物沒辦法讓媽媽也吃到

 

 

繼續走進去,中間段會看到兩間賣藥燉排骨、羊肉、土虱的店,剛好兩間就在斜對面打對台,我們都是吃這間(附帶一提(另一間前一段時間上過新聞,不過是負面新聞…衛生方面的)。

 

 

這間先前改裝過,變得明亮許多,所以環境多少看起來也會感覺比較乾淨點~

 

 

個人推薦土虱,上次朋友分別點了羊肉和排骨,也說這個比較好,而且吃起來不會累。

 

 

土虱不像很多店頭、尾、以及身體的價格分別也不同,這間都是統一50元的價格,自己跟老闆講想要吃哪一截就可以了,我都吃身體因為比較方便、且毫無技巧可言。

 

 

味道好、分量多、肉超嫩,只要胃口允許我也是一定會吃這個的,很不建議外帶,肉質會變很多,雖然還是好吃可是嫩度其實已經變了。

 

 

這間的湯相當好喝,喝完湯可以拿碗再去跟老闆添~~ 

 

 

 

繼續走可以看到這間還滿有名的正豐臭豆腐,生意有時頂好還要候位,有時卻又空蕩蕩,算是滿兩極的。我個人吃了一次之後就沒在吃,不太喜歡這種中間挖洞放蒜蓉、醬料的臭豆腐,不太喜歡這間的泡菜味道,而且第一次吃就遇到泡菜有死蟲…

 

 

死蚊子在泡菜最邊邊,雖然說夜市的食物出現這種程度的衛生問題還…算能接受,拿開就好了,不過第一次吃就遇上印象分數會大打折扣,而且臭豆腐本身也不是我的菜。

 

 

臭豆腐的話,我還是喜歡吃這間板橋小籠包賣的臭豆腐,因為生意隨時都有夠好。所以臭豆腐區是好幾位馬不停蹄的在製作的臭豆腐,所以不像很多店點了還要等很久,這邊很快就可以吃到,而且還是經過比較長時間炸的臭豆腐,吃起來也是相當酥脆的。

 

 

比較可惜的,是醬料浸泡讓有些臭豆腐軟得比較快,不過我吃的速度快所以不成大礙。

 

 

另外我也都會點燙青菜,比較常給我的是空心菜,可是剛好帶相機那次來的是地瓜葉…

總之他們其實不一定只有一種青菜,可以點菜時問看看,他們的燙青菜一份是35元,可是份量不小。小籠包雖然好像是店名應該算主打,可是因為來夜市不能一間店就解決整餐,所以我到現在還沒有點來吃過,爸爸說看滿多桌都有點所以下次要點來吃看看XD

 

 

我不吃蚵仔,不過如果有愛吃蚵仔的人,還是推薦這間蚵仔之家~

 

 

顧名思義這間就是賣各種蚵仔料理的,或許是因為進貨量大、成本算起來比較低的緣故,他們的蚵仔放得比許多店來的豪邁。像是我爸爸非常喜歡吃乾拌蚵仔,這一份算是最高價的一道了,100元就如下面這張照片,整個便當盒這樣子塞滿滿。

 

 

如果還有胃口的話,可以在最後來個刨冰做結尾~

 

 

 

這間吃起來是沒有什麼口味上的優勢,我有時會買單純只是因為在很多刨冰店選料不會選芋圓,很多店都是芋圓一小匙就算一份。這邊各種料是自助裝到半碗,所以要裝到整整半碗芋圓也不會有人阻止,只是最後恐怕會吃不下XDDD

 

 

 

石垣島:【遊記】吃吃喝喝《日本沖繩。石垣島》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