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台中。《心之芳庭》愛與幸福的莊園

【遊記】台中。《心之芳庭》愛與幸福的莊園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心之芳庭 moncoeur」位在台中大坑山區的心之芳庭,緊鄰在台中市唯一的高爾夫球場,命名由來是由法文 mon〈我的〉和 cœur〈心〉兩個字組合起來的。這裡總共分為二區,開放給一般遊客的「約會區」,及專門僅開放給新人結婚宴客用的「慶典區」。

 

 

這天中午下了滂沱暴雨,一點多先去了月之戀人,離開後發現天空有轉晴的跡象,就決定衝來浪漫景點「心之芳庭」看看。

 

很幸運的在路上真的烏雲漸漸散開,到達的時候天空已經是相當漂亮的藍色了。 

 

 

進入給一般遊客的「約會區」,是從右邊的小門進入,中間的鐵門則通往「慶典區」。

 

 

 

剛進去時的走道,有一段會充滿噴霧,噴霧中有淡淡的防蚊液味,不過沒什麼效果,之後可以和裡面的店家借用整瓶的防蚊液,因為蚊子真的超多 (穿短褲短裙的女孩們都在抓抓抓)!!

 

 

這張是可愛的入場門票,入場費一個人新台幣200元,不過票上有4張園區內的50元抵用券,所以只要拿來在裡面消費一下就變成免費入場了。


從情定之牆那邊剛好分隔了約會區與慶典區,約會區還滿小一個的,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約會區也有自己的浪漫色彩在。

 

 

其實,一進園區我是有些傻眼的,因為原先閃光只有一直說想去看看大坑風景區的心之芳庭,聽到「大坑風景區」我想像到的是一些和實際很不同的自然風光。

 

 

話說,因為我相機後來快沒電了,所以其中很少量的幾張照片是用閃光的相機拍的XD

 

 

心之芳庭這邊走的是南法鄉村風,偽古老斑駁的石牆、純樸的木造房門,真的有點歐洲鄉村莊園的感覺,這裡可以說是個外拍的好地點,這天也確實有許多人在外拍。

 

 

許多的角落,都是不錯的取景,不過這天明明是星期一,不久之前還下過暴雨,要拍到媒人的景色卻還是有些難度,讓人不禁想像起晴朗的假日人潮會有多恐怖。

 

 

   

 

因為這園區中充滿了花草,更處在較遠離都會區的山區,這裡蝴蝶還滿多的。

 

 

 

裡面也有一些商店,這間是販賣紀念品的「幸福角落」,整間店的擺飾和商品一樣都很可愛,除了可以購買一些很閃的紀念品,還可以到處拍來拍去店員都不會阻止。

 

 

明信片有提供寄送服務,購買的價格中35元新台幣包含了國內外皆可的郵資(所以寄國際比較划算),門口有提供原子筆以及一些紀念郵戳的印章,寫完直接丟進左邊的籠子即可。

 

 

這個拍照點也有許多人在照相,那兩本書頁上的內容分別是男女在結婚時的證詞,而後面的指針是不會動的,或許也可以詮釋為「停留在這一刻的幸福裡」吧~ (我掰的)

 

 

 

這一區播放著浪漫的情歌,前面那裏有販售炸物及汽水等等的小攤,以及餐廳「小南法」。看著那幾面牆壁,不曉得為什麼,我想起了史瑞克及菲歐娜的童話戀情…

 

 

這兩間小屋子裡各放了個像古早喇叭的傳聲器,分別站在兩間,互相對著傳聲器說話可以偷偷傳情。不過這個機器的音量很小,當對方聽見時,可能周圍的人也都聽見了。

 

 

 

不管走到哪個景點,只要跟「戀情」有關聯,就肯定會出現這種許願、象徵幸福相戀等等的物品,而出現的不一定是吊牌、木片、還是什麼,在心之芳庭的則是「湯匙」。

 

 

「情定之牆」上掛滿滿的都是寫了字的湯匙,這邊就不像很多景點都是寫「賺大錢」、「中樂透」那種許願型的字樣,反而都是情人間互相給予的承諾及告白。

 

 

 

這是另一間商店「香草舖子」,賣的主要是些花香的草本沐浴、保養類商品,也有一些花草的調味醬料,擺飾也還算優雅可愛。(話說我超想買沐浴鹽的,可是我不大會用到)

 

 

 

 

這一個小廣場的名稱是「Marche’市集」,播放著浪漫抒情老歌及爵士樂,白天因為人比較多所以較為吵雜,到傍晚的時候撇開蚊子不說,就真的相當浪漫了。

 

 

這間可愛的小房子…是廁所…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廁所洗手台放的香皂是香草舖子裡面有販售的,將香皂和乾絲瓜結合在一起,可以洗得相當乾淨,不過太用力可能會痛。

 

   

 

在心之芳庭裡,連蝸牛感覺都變得比較浪漫了~  (話說這兩張就是不同相機拍的)

 

 

這裡面也有廣受歡迎的巧克力專賣店「CHOCHOCO」,雖然有點想買,不過想到帶回去的路上可能就融了,只好放棄~ 店門口的雨傘是園方提供的愛心傘,從園區外到園內許多地方都有放很多把,下雨時可以自行取用遮雨,相當貼心。

 

 

從情定之牆可以窺見結婚區域的樣貌,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真的很美很浪漫,很有西方夢幻婚禮的感覺,一點都不像在台灣會出現的婚禮場所 (台灣太多在飯店、餐廳的宴會廳了)。

 

 

開闊乾淨的草皮,線條簡單搭配大片落地窗的白色建築,搭配清澈遼闊的藍天,從旁邊許多女孩子的高昂驚嘆聲不難察覺,這真的是許多女孩子夢想中的婚禮場景,所以我家閃光看著這場地也整個沉浸在「好想結婚」的情緒之中…  

 

 

沒過多久就開始夕陽了,遊客也就迅速的減少,因為人減少了、安靜了許多,音樂也就顯得比較大聲,在閃光的懷裡聽著爵士樂、看夕陽,才真正感受到這邊的浪漫氣氛。

 

 

先前已經用掉了一點的抵用券,為了用完就跑去點了250元的「小情人套餐」,內容有一份薯條(沾醬可選)、一份雞柳、兩杯飲料,起司醬非常濃郁閃光很推(不過我吃東西習慣吃原味)。

 

 

夜幕漸漸低垂,園區的遊客幾乎都走光了,我和閃光隨著音樂在這小水池邊跳著舞XD

 

 

真的覺得這邊白天是看風景、拍照,到了傍晚和晚上才真正是浪漫約會的好所在,不過不管打算什麼時間點過來,可千萬要先確認營業時間。

 

※需要注意兩點:1. 平日假日營業時間不同  2. 平日假日門票可抵的園內消費金額不同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