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風格創意 ICHi 居酒屋

日式料理

秉持著對於日本清酒的熱愛,八年前在安和路上開出了這家叫「Ichi」的居酒屋,「Ichi」的中文意思是 「 一 」,代表了這是三人的第一家店。如日本的居酒屋一樣,Ichi主要是提供繁忙的都市人下班後,有一個可以與三五好友小酌休憩的地方,更也希望推廣日本清酒(據說這邊有賣數十種清酒,除了清酒也有各式洋酒、調酒)。

它的外觀十分特別,與周遭完全不同的黑白相間牆面,窗戶外以木板飾條創造隱私感,加上內部高掛的大紅色燈籠。

自動門在這邊,沒仔細看門口的東西的話,實在很容易誤以為是後面的開放空間進入,如果沒有門邊的檯子以及「營業中」牌子,相信我會得繞著建築觀望一番了XD

一樓的部分是吧檯座位,因為是中午所以看不出來是不是像酒吧那樣的吧檯喝酒,這時間看只知道裡面的師傅在做壽司。

位子被安排在二樓,上樓的樓梯邊都是清酒酒瓶(進門處有個大冰箱裏面也都是清酒),只能說這間店的種類確實很多啊~

一到二樓也不是直接就能看見餐桌,這邊有個小走道,左側都是獎狀,右側則是區隔樓梯走道以及用餐區的半開放式屏風(也是像窗戶邊那些木板條的那種感覺)。

整間店內外的風格都是一致的,在注重隱私的神祕包裝之內,也流漏著沉穩內斂的室內裝潢。

店內除了木板也有鏡子做隔間,而樓梯上方處的挑高空間則掛著紅燈籠,可惜大白天的燈籠看起來就沒帶出太多氣氛,且也許是照太多陽光顏色有些退掉了。

餐具使用的是我非常喜愛的種類,我向來都喜歡食物用這種比較厚重且手感比較粗的陶瓷,只可惜我自己的陶碗常被人懷疑是生鏽的鐵碗……

胡麻風野菜沙拉,與一般的和風沙拉不大同,除了一般的和風醬汁外,更添加了有芝麻醬味道的胡麻醬。我相當喜歡這種使用胡麻醬的沙拉,先前也介紹過一間咖啡店有使用,不過似乎已經結束營業了

先付 – 輕烤比目魚緣側佐橙醬,其實比目魚魚肚旁兩側的肉質,雖然吃起來比較少肉又麻煩,但口感不但特別柔軟還很有彈性。很少吃到料理使用這個肉,醬汁也是滿少見的和風橙醬,搭配起來很獨特。不過原先我以為頂上的是明太子,結果試吃一小口發現,原來是辣的……

刺身 – 盛合生魚片,有旗魚、鮪魚、鮭魚等總共四片,不過其中一種不知道是什麼魚肉。其實我不敢吃生魚片,不過我是沒有拍好魚肉的紋理,這魚肉的肉質其實很好,花紋非常的美麗喔~據幫我吃下去的爸爸說,魚肉吃起來很甘甜,吃得出來相當新鮮。

日式風味燉澳洲和牛頰肉,一吃就知道絕對是有經過長時間慢火細燉,牛頰肉本身的硬度都沒了,吃起來整個就是帶有入口即化牛筋的軟Q滋味。而肉散發出了一股特殊的牛肉香味,吃起來有點像台灣老黃牛,不過肉質卻又嫩的多。

漬物,幾乎每間日式料理店的漬物都長這樣子。

白飯,雖然沒有特別寫種類,但吃起來應該是日本米。

蛤蜊味增湯,這蛤蜊比較奇怪些,肉緊緊黏在兩邊的殼上整個肉就硬生生開了,所以很難吃到肉。

手工焦糖奶酪,和一般大多數奶酪感覺也很不同,不加水的質地讓口感加倍濃密滑順,口感比較像是布蕾。淋上焦糖,其實本來平時我是不敢吃奶酪的,這次倒是也覺得滿好吃的。

午間套餐搭配的飲料則是咖啡或紅茶,選擇的都是冰咖啡,這咖啡送來就已經調好了有點可惜。我本來是想喝黑咖啡的,不過他們已經先加過奶球了,還好喝起來似乎還沒有加過糖,不然我就真的不敢喝了。

其實這間店吃得出來真的非常用心,不但裝潢漂亮、食材使用的好,連料理從調味醬到肉本身的調理也都是感受得到的。可是因為真的很精緻,所以分量相當的不足以吃飽,就吃不飽來說價位上就真的偏高了(所以我爸一直都怕吃日式套餐,精緻化的結果基本上就是男性整個吃不飽)。

 

ICHi 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40號

時間:週日至週四 11:30AM~2:00PM 6:00PM~2:00AM、週五、週六 11:30AM~2:00PM 6:00PM~4:00AM

使用相機:Olympus E-PL3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