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頭城《尤家炒麵》早午餐吃炒麵 在地私房早餐店推薦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台灣地區

宜蘭頭城這邊的早餐,除了一般常見的豆漿、蛋餅、燒餅油條等,炒麵也是非常受歡迎的早餐選項。

先前在頭城吃早餐時,選過了舊頭城國中對面的無名早餐店,這次就決定體驗早餐吃炒麵!

頭城最有名的兩間炒麵,一間是沒有招牌的無名餐車,另一間則是這家有名字的餐車攤「尤家炒麵」。

無名餐車的那一攤,位在衛生所斜對面新興路跟吉祥路交叉路口,據說每天開賣前就已經聚集許多在地鄉親排隊,大約一小時就秒殺收攤,因此若是和我一樣沒那麼早起,或是沒那麼早就會抵達頭城,可以考慮這間「尤家炒麵」。

菜單 menu

除了炒麵,還有賣魚丸湯、紫菜湯、香菇蝦仁飯等~

桌上還有很多種調味料可以使用,黑醋、胡椒粉、辣椒醬都和炒麵非常搭。

炒麵

忘記是中的還是大的了,份量夠兩個人一起當早餐食用,當午餐的話可能就不大適合分食。

炒麵的肉燥不會油膩,而且用了相當多的洋蔥一起滷,直接吃原味有點甜甜的,和平時在快炒店吃到的炒麵很不一樣。

因為已經接近店家售罄的時間,所以購買人潮不是那麼多了,就能稍微和店家小聊幾句。

老闆娘特別介紹說,他們家自製的橄欖油辣椒醬搭配炒麵非常好吃,再加些醋的話可以讓香氣的層次更豐富。

這辣椒醬的辣度相當夠,所以建議酌量使用,不夠再加就好~

據說至今客人們使用的最高紀錄,是 3 匙辣椒醬,可見這辣椒醬的威力夠過癮啊!

加了辣椒醬及烏醋之後,味道果然變得更好了!

滿是洋蔥自然甜味的肉燥拌麵、香氣強烈卻不死鹹的辣椒醬、以及有效降低辣度且提升香氣的烏醋,這組合香氣十足,卻又讓人在吃完之後覺得清爽不負擔,原來早餐吃炒麵並非想像中那樣有挑戰性。

尤家炒麵
攤販位置: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225號 (頭城武營活動中心對面)
營業時間:6:30am ~ 11:00am (週二公休)

其他宜蘭地區文章:

 飲食:

 住宿: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