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北陸美食|金澤 近江市場《山さん寿司》好吃生魚片海鮮丼飯 握壽司推薦

北陸地區 日本地區

近江市場被稱為「金澤人的廚房」,市場裡除了新鮮食材,廣受各地觀光客歡迎的還有現流海產立吞及海鮮丼飯。這次來到金澤,參考日本遊客的打卡,最後選擇這間廣受日本人喜愛的人氣店 山桑《山さん寿司》!

《山さん寿司》是間有 60 年歷史的老店,堅持使用石川本地的食材,包括近海新鮮海鮮漁獲及米、醋、醬油和酒。

近江市場的規模不小,熱鬧的市場中滿滿都是商家,要在裏頭找到這間《山さん寿司》稍微有點難度,可以直接市場範圍外的正確入口走入,會比市場內還更快找到喲!

ps. 文末會附上地圖讓大家順利找到

《山さん寿司》的門面風格和市場有點格格不入,還好門口有放菜單,看了就會發現價位和其他店差不多,可以安心入內~

店裡小小的,吧檯、榻榻米加上包廂總共 30 席,因此每到用餐時間總會需要排隊等候。

這天從高山市回到金澤,趕在營業時間結束前來,因此完全沒有等候就入座了。

在店裡感受到店家對握壽司品質的高規格要求態度~

店家雖然在石川縣百萬石壽司官方網站上已經放了下面這位師傅的照片表示為店負責人,這位師傅在店裡負責的主要是切生魚片擺盤出海鮮丼,握壽司仍然由另一位老師傅負責。

因為大多數遊客來都是衝著海鮮蓋飯,因此老師傅也不會太過操勞,大多數時間都是較年輕的這位一人站台。

菜單 MENU

光看菜單上的價格,或許會覺得價位有點高,其實這間是網路上 c/p 值很受肯定的店,價位和周遭多數的店家都差不多,但生魚片的品質卻高許多,因為我們在金澤也吃了差不多價位的其他店,因此事後也很認同。

我們點了最招牌的兩種逸品,分別是特上握壽司及海鮮丼。

擺在一起這陣容視覺效果也夠華麗的!

味噌湯 216円

兩種都是單點價格,並不附味噌湯,習慣吃日式料理配味噌湯的話可以考慮加點。

特上握壽司 (10貫) 3024円

握壽司的價位高低差相當大,光看照片也不是很能感受出差異。

原本媽媽想點別的,最後還是被我請了最高等級的特上握壽司,既然來了就吃肉質最好的吧!

這 10 貫握壽司各個都很得她好評,壽司米握得確實很好,魚肉也都很新鮮,口感細緻綿密,鮮甜海味在口中不斷漫開。

尤其海膽更是獲得極高讚賞,和近江市場立吞的現開海膽不同品種,香甜程度也完全是不同層次。

ps. 這貫壽司鋪得海膽很厚,將整顆海膽都包進去了,光這貫壽司就有一定價值,畢竟市場立吞的現剖海膽一顆也要 500 円。

海鮮丼 2700円

店裡最招牌的一道料理,18 種在地海鮮滿滿鋪在整飯上,頂端還放上了些許金澤金箔,完全是當地特產的極致呈現方式。

每一種刺生肉質絕佳,也都超級新鮮,鮮甜程度無可挑剔,確實好吃的極了!

醋飯使用的是石川縣能登半島所生產的稻米,口感也很不錯,但是實在是太~大~桶~了!

這桶子下面確實裝好裝滿了,為了表示分量,只好祭出拿在臉邊的合照。

 ← 海鮮丼與臉的比例尺對照圖

山さん寿司 yamasan susi

店鋪地址:日本〒920-0904 石川県金沢市下近江町68 (金沢近江町市場内)
電話號碼:076-221-0055 (不提供預約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7:30 am ~ 18:00 pm (售罄及打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