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美食 | 萬里《仙草龍仙草冰》古法煉製 Q嫩仙草布丁專賣店

咖啡 甜品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新北市金山老街附近,萬里與金山交界處的這間 仙草龍,以傳統古法煉製無添加的天然仙草,是當地人氣很旺的一間店,也是網路上有名的團購美食,除了仙草冰、仙草飲品,最多人推薦的是細緻滑嫩的仙草布丁。

金山萬里交界省道上的這間仙草店,店面並不起眼,開車很容易就錯過,卻有相當多多人專程來購買,一買就是整箱整箱的搬。

據說老闆娘和身為書法家的丈夫原本在汐止是開畫廊的,因為受不了當年的汐止時常淹水,才搬回金山萬里這邊。

當初更沒有仙草事業的想法,只是單純熬煮些古早味仙草,和朋友們分享,沒想到廣受好評,才慢慢把仙草擴大變成主業。

因為先生本身是書法家,因此店裡有濃濃的中式風格,放了許多的木雕及書法字畫,和古法仙草還蠻搭的~

菜單 MENU

單子中的「冰」並非刨冰類商品,而是冰飲,有疑惑都可以詢問老闆娘,老闆娘一直很熱心在為客人們做介紹。

綜合仙草冰 $50

可惜使用的杯子是這種一般的紙杯,看不到內容的樣貌,拍起來比較沒意思。

綜合仙草冰的配料除了仙草,還有紅豆、花豆及粉圓,因為我不喜歡花豆,所以這杯只有仙草、粉圓、紅豆三種料,喝得相當飽~

仙草布丁 $40

仙草龍最招牌的就是這個!

強調無色素、不添加防腐劑的嫩仙草,因為口感和坊間的不大一樣,才因此多了「布丁」兩個字。

強調天然古法製作,不使用鹼定型仙草,讓經過熬煮的仙草汁自然冷卻凝結,才會如此的軟嫩。

購買外帶時,老闆娘會千叮嚀萬交代,說千萬不可以碰撞到仙草布丁,吃的時候一口口舀來吃,絕對不要攪拌了吃!

因為沒加東西來讓仙草布丁定型,質地特別細嫩,很容易就會被破壞掉口感,要很小心呵護。

光是把湯匙放著也能陷下去~

仙草龍的仙草布丁有付一顆奶球,享用時淋上去搭配。

建議可以先單吃,嚐嚐看原味,細品它淡淡的青草味。

即使之後想加奶球,慢慢加比較好,奶球的味道濃厚,太多容易蓋過仙草淡雅的香氣。

仙草龍仙草冰  

店家地址:207 新北市萬里區萬里加投212號 (地圖)
營業時間:10:00 ~ 18:00 (每星期一公休)
電話號碼:02-2408-2108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