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萬華美食 | 元祖胡椒餅 – 艋舺老龍山寺 古早味小吃

美食旅遊 未分類 中式 小吃

萬華龍山市附近滿是古早味小吃店,其中這間「武林萌主 福州元祖胡椒餅」對爸爸而言更是充滿回憶的一間店,「福州元祖胡椒餅」原本在萬華戲院旁,現在則位在龍山寺正對面,艋舺公園旁的小巷子裡,這巷子窄得一般經過不會多看幾眼,裏頭的這間的生意「福州元祖胡椒餅」仍然很好,時常見到排隊。

店的招牌和紙袋上,除了「福州元祖胡椒餅」,也寫著「武林萌主」,有點神祕~

聽爸爸說,他小時候,阿公有時候會帶他們來這邊買胡椒餅,拿了號碼之後的等待時間,就在旁邊吃蚵仔麵線。

只知道「福州元祖胡椒餅」是間老店,到底是多少年老店卻不得而知~

網路上,有人說七八十年?

爸爸則是說,阿公告訴他們,這間店阿公從小就喜歡吃,兒時沒錢就站店前聞香味,開始打工賺錢之後,拿了薪水都會來買顆胡椒餅犒賞自己。

這樣講,感覺真的非常非常老了呢~

目前胡椒餅的價格是一顆 50 元!

每次出爐的份量看似多,其實一下就沒了,然後又要拿號碼牌等下一批。

一開始沒看到招牌上的「武林萌主」,看到紙袋才留意到,有點傻眼…

好想知道為什麼是這名字啊~~

因為太香了,每次都忍不住要先吃一個再走。

回家再放盤子好好地拍照~

也許是因為紙袋有透氣孔吧,回到家,胡椒餅的餅皮仍然是脆的。

外皮烤得酥脆,內餡的肉質不錯,口味偏甜,胡椒帶來的辛辣感挺過癮的。

這間店我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是胡椒餅的大小比坊間小一些,難免讓人感覺別人貴。或許是因為太忙,店家的態度也不怎麼好,雖然不要求人家多有服務精神,每次都有點被兇的感覺也是真的不太好啦…

福州元祖胡椒餅

店家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89巷2弄5號
營業時間:10:00~18:30
電話號碼:02 2308 3075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