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由行 | 宇治美食 蛸Q – 抹茶章魚燒 平等院表參道名物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關西 京阪神 日式料理 日本地區

身為抹茶控,旅行至京都宇治自然是要把握機會,品嚐個間抹茶名店,除了中村藤吉三星園、伊藤久右衛門等老字號,還有很多值得一試的抹茶美食,這間 蛸Q 也是間相當特別的店,將宇治抹茶結合各種小吃,變成抹茶章魚燒、抹茶餃子等日式點心,成為另一種值得一試的宇治美食。

「蛸Q」的店舖較小,也不像其他店那般,緊臨世界遺產宇治平等院的表參道,走過、路過蠻容易錯過的。

菜單 MENU

除了最招牌的抹茶章魚燒,「蛸Q」還有宇治抹茶煎餃和拿鐵。

「蛸Q」的抹茶章魚燒還蠻貼心的~

分量最少的是 4 個一份,讓遊客們可以保留戰力,在宇治的各種抹茶店插旗。

比較可惜的是,「蛸Q」和坊間許多章魚燒一樣,店家也是馬不停蹄地在製作抹茶章魚燒,沒那麼多人在買抹茶章魚燒時,就會積一些完成品在保溫箱裡,我買到的也是放在保溫箱的抹茶章魚燒。

買了 10 顆抹茶章魚燒~

抹茶章魚燒的長相比像像中平凡,淋上的美乃滋看得出有摻入抹茶。

「蛸Q」特別強調他們所使用的抹茶,也是宇治當地產的抹茶粉,因此價格比一般章魚燒高一點。

除了美乃滋,其實「蛸Q」也有將抹茶拌入章魚燒麵糊,只是顏色不明顯。

吃起來有股淡淡的抹茶味,不仔細感覺的話其實沒很明顯,稍微讓鹹鹹的章魚燒風味豐富了些。

口感是很日本常見的那種軟餬口感,和台灣夜市的章魚燒在這點上就很不同了~

akokyu 蛸Q

店家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9-1
電話號碼:+81-774-22-5797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