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 | 頭城 一品老店 – 古早味小吃 碗粿 粉圓花生豆花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台灣地區

宜蘭頭城除了芋冰、炒麵和蔥油餅,也有不少小吃,每次到宜蘭玩第一站都選擇在頭城吃點早餐,這次到頭城吃的這間 40 年老店 一品老店,據說他們的大腸麵線大腸很夠味,招牌的碗粿和豆花也很好吃,都是許多至宜蘭旅遊的遊客每次來頭城都要吃的古早味!

或許是因為平日早上,店裡內用的客人不多,以當地人騎車過來外帶為主。

看起來跟店家都很熟~

一品老店 所賣的品項不多,大大的牌子上印著的就是菜單了。

上面沒有寫價格,可以先問一下店家,因為不只點一樣,所以我也不是很確定。

一大早可能吃豆花的人不多,這時候還是完整的!

看了就莫名的很想吃~

碗粿

一品老店 所賣的碗粿,和大多數人熟悉的台南碗粿不太一樣,是快絕種了的北部碗粿!

北部碗粿以客家碗粿為主,據說是因為當年客家人生活比較苦,所以沒像南部碗粿那般加肉加蝦等內餡,只用純在來米米漿蒸熟,吃的時候再以肉脯等配料和各式醬料做搭配。

碗粿的口感有 Q,口感也很細軟,醬汁鹹鹹甜甜的。

味道上就比較見仁見智,因為北部碗粿比較特殊,喜歡的話會覺得無可取代,但也有可能會覺得吃不慣,像我就覺得因為少了料的味道,覺得米和水的味道有點重,配著辣椒吃比較好吃。

豆花

超級古早味的一碗豆花,口感和嫩豆腐般的超市現成品很不一樣。

據說要特別指定老闆才會弄粉圓豆花,不然都是直接出花生豆花…

特愛吃粉圓的我覺得傷心~

一品老店

店家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民鋒路6-7號
營業時間:8:00 ~ 17:00
電話號碼:03-9780199

 

其他宜蘭地區文章:

 飲食:

 住宿: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