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信義區《琉球新麵 通堂》沖繩拉麵 台北統一時代店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日式料理

琉球新麵 – 通堂 是來自沖繩的拉麵品牌,是觀光客旅遊至沖繩必吃的人氣拉麵店,將沖繩當地特色融入拉麵中,被賦予性別的男味麵及女味麵更是一大特點!

現在想嚐嚐沖繩最有名的拉麵,不用跑到沖繩去吃,本月初在台北統一時代百貨 (原阪急)地下二樓開幕,10/4 還會在台北轉運站的京站廣場開第二間分店,一個月內在台北最重要的兩個轉運站成立海外第一、第二號店,這個開店速度整個很不凡。

※ 感謝窩客島的聚餐邀約

因為備料需要從國外進口,數量有限,所以餐點是每日 500 碗賣完為止的 (目前是這樣,未來不知道,我不會預知未來)

這天來用餐時,門口本來是需要排隊的,於是等到銷售完畢才拍門面~

矮牆用珊瑚石裝飾,琉球的氛圍立馬出現!

除了拉麵,店裡也販售一些沖繩特產,都是各地旅客到沖繩旅遊時會買的土產。

桌上有調味料可以依個人喜好使用,但真正的重點不在這木盤裡~

最特色的是這不太起眼的辣豆芽!

這可是 琉球新麵 – 通堂 最招牌的小菜之一,豆芽菜由師傅每天早上新鮮自製,帶點微辣相當開胃,當小菜單吃,或是配著拉麵吃都很不錯,而且還是讓顧客免費無限吃到飽的!

菜單 MENU

一整桌的菜~~~

不難發現,琉球新麵 – 通堂 的小菜也和坊間的其他拉麵店不太一樣,通堂的關係企業有幾家是沖繩當地相當著名的居酒屋,所以明明是拉麵店,卻對居酒屋料理一點也不陌生,因此將拉麵與居酒屋料理結合,也提供沖繩居酒屋料理來滿足喜愛沖繩鄉土料理的消費者。

畢竟店名是「琉球新麵 – 通堂」,最重要的男女主角還是男味及女味拉麵,再把焦點拉回來~

以男味、女味命名區分兩種不同湯底的麵,讓拉麵多了些趣味性,像點餐時我們就一直相互開玩笑說:「今天想吃男人?還是女人?」。

關於男味和女味的差異,就要來好好地介紹一下湯頭,拉麵的靈魂就是湯頭,湯頭是決定拉麵好不好吃的最重要關鍵。

男味招牌  $320

男味是以豚骨為主的口味,加入胡蘿蔔、洋蔥的材料,湯頭比較濃郁,是通堂的銷售排行榜常勝軍。

5 片叉燒與 1 整粒黃金味玉的組合很讓人滿足~

男味湯頭搭配細麵,麵條之間的縫隙都能夾帶湯汁,整口吃得到濃濃的男味湯。

女味招牌  $320

女味湯頭也是銷售排行榜上的常勝軍,是通堂的最佳女主角。

女味湯頭以雞骨加入昆布、海鮮等熬煮,在以沖繩著名的海鹽調味,湯頭融合雞湯的清爽及海鮮的甜,口味比男味來的溫柔些。

女味湯頭的拉麵,搭配的麵條是較平的細麵,更凸顯了整碗拉麵的滑順口感。

除了招牌和原味,琉球新麵 – 通堂 也以兩種湯頭推出幾種延伸版本的拉麵。

黑麻油男味  $270

以沖繩進口的黑麻油,加入洋蔥、蒜慢慢炒出獨門黑麻油香氣,特別適合喜愛重口味的人。

辣味噌男味  $270

濃郁的湯頭與辣味噌互相襯托,是相當有男子氣概的一碗拉麵!

煎餃  $100

日本人在吃拉麵時,也很習慣配上丼飯或煎餃,台灣門市也將這些原汁原味的帶來台灣。

通堂辣味噌飯  $90

除了本店有的叉燒丼,也特別為台灣準備了台灣限定的「通堂辣味噌飯」。

沖繩炒什錦  $120

在沖繩地區的餐廳基本上都能點到的鄉土家常菜,算是沖繩餐廳的標準配備吧~

內容有苦瓜、豆腐、豬肉片及雞蛋,因為沖繩的料理口味原本就和台灣很相近,所以除了食材組合比較特別之外,味道上很大眾。

炸水雲  $180

將有琉球長壽藻之稱的沖繩褐藻 – 水雲,和午餐肉一起炸的特色小菜。

紅芋天婦羅  $120

同樣是沖繩特產的紅芋,以最受歡迎的天婦羅方式料理,不經過多餘的調味,沾點海鹽就可以享用了!

在沖繩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紅芋加海鹽的伴手禮,這不敗組合化身為天婦羅,綿密鬆軟的新鮮口感,我覺得比做成小點心好吃多了。

黃金雲腳  $150

就如前面所說過的,沖繩和台灣距離很近,料理的烹調口味也很相似,除了炒菜的味道台灣人接受度高,沖繩當地也非常多豬肉料理。

在沖繩比較常看到像台灣控肉飯的豬肉料理,而這道「黃金雲腳」是料理長的私房菜,以炸或燉煮的方式,讓客人吃到滿滿的膠質。

抽獎活動!!!🍜

9/10 星期日 11:59前

按讚並且留言:「我要去吃 琉球新麵-通堂」,就可以參加抽獎囉!
#11日公布6位中獎者
#10月30前憑券可免費兌換原味拉麵一份

琉球新麵 通堂

店家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統一時代B2)
營業時間:11:00 ~ 21:30
電話號碼:02 2345 8111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