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自由行 | 原宿美食 葳元八義 – 小貨車甜點 天然冰磚刨冰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東京 日本地區

在原宿的地鐵站明治神宮前一帶,在巷弄間穿梭時,發現了這間主打使用天然冰磚製作刨冰的卡車冰品鋪 葳元八義,使用的冰磚來自山梨縣北杜,因為實在太噱頭、太特別了,忍不住轉進來跟著排隊品嚐自然冰是怎樣的滋味。

這間「葳元八義」以可愛的小貨車為移動店舖,沒有做功課還能巧遇,也算是種緣份吧?

看著掛在外邊的這些山梨縣當地採集冰磚的照片,更有一種「好像不吃吃看就太可惜了」的感覺。

如果很想品嚐看看山梨縣北杜天然冰的口感和滋味,除了這行蹤不定的移動店鋪,我在晴空塔一樓的「新杵 みちくさ餅」也有看到「葳元八義」,同樣使用山梨縣北杜的天然冰磚,只是口味和我在原宿看到的這間不同。

菜單 MENU

「葳元八義」的這間移動小舖的冰品口味都是水果口味,水果的簡介讓人好難抉擇。

因為冰磚很特殊,加上淋在冰上的水果醬料感覺也不像現成品,以東京的物價來說這冰價格尚可接受。

看了好一會終於決定好口味,於是老闆也立刻進入專注的作業模式。

刨冰大致完成後,老闆會問要淋上原味煉乳,還是優格煉乳?

兩種都是店家自製的!

草莓牛奶冰 750円

在各種水果冰之中游移不定,最後不知為什,點餐時想都沒想就把草莓牛奶說出口了…

草莓牛奶淋醬的粉色蠻可愛的,還能看見不少草莓籽。

醬的味道就是很自然的草莓牛奶味,配上奶香濃郁的煉乳,味道相當棒!

刨冰的部分也沒令人失望,質地非常細緻,配上滑順的煉乳和草莓牛奶醬汁,口感極為細膩。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