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由行 | 宇治美食 中村藤吉 – 平等院表參道 抹茶蕎麥麵

關西 京阪神 日本地區

創業於 1854 年,至今有 160 年歷史的京都宇治著名抹茶店 中村藤吉,是抹茶控到宇治勢必要朝聖的其中一間店,中村藤吉的本店位在宇治橋附近,離京阪電車站和 JR 站都不遠,不過本店會要排非常久才能輪到,如果沒有總店情節也可以到表參道的平等院店品嚐。

中村藤吉在京都共有三間門市,一間在京都車站,另外兩間則都在宇治,而且相距不遠。

走在通往世界遺產平等院的表參道上,這間掛著「中村藤吉本店」旗幟的店舖就是中村藤吉平等院店的商品販賣部,茶屋的部分要從旁邊進去,中間還會經過霜淇淋販賣部,霜淇淋專賣這邊冬天似乎不營業,想吃冰得進茶屋內用。

和本店散發的氣息很一致,平等院店有個前院,餐廳內還有整排河景桌位,用餐環境也很不錯。

雖然不是人最爆滿的本店,平等院分店的生意也同樣非常好,我們是在下午非用餐時間入店,登記候位後,還是等了大約 20 分鐘。

菜單 MENU

中村藤吉茶屋將抹茶溶入日式茶點和鹹食中,餐點種類豐富,菜單其實蠻厚一本的,只是拍幾張照片之後被店員告知其實店內禁止攝影,只有食物和拍自己人是允許的,所以只有部分菜單照片。

即使只拍道部分菜單,還是可以發現,中村藤吉有不少限定商品,有限分店的品項,也有些是季節限定。

一開始看甜點的價格有點被嚇到,翻到正餐時,發現鹹食的價格就比較一般。

抹茶蕎麥麵套餐的價格大約坐落在 1000 日幣左右。

鯡魚茶蕎麥麵 單點 (冬季限定)

因為冬天的風實在冷冽,媽媽想喝點熱湯,就選了這期間限定的鯡魚茶蕎麥麵套餐。

麵一上桌,她先嚐了一口湯,第一句話就是「好香!」。

清澈的柴魚湯頭,喝起來香氣十足,又非常清爽。

鯡魚茶蕎麥麵的鯡魚排,使用新鮮滷煮過的鯡魚,口味鹹鹹甜甜的,喜歡吃日式烤魚、鰻魚飯之類的朋友應該都會喜歡。

抹茶蕎麥麵 單品 (冷)

同樣也選擇單點,雖然單點和加套餐價差不大,因為旅行中想吃的東西很多,所以選擇單點。

即使天氣冷,為了細品蕎麥麵的口感和味道,還是決定吃冷麵。

蕎麥冷麵外觀看起來有點粗曠,不過還附上了食用方式的圖解步驟,完全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就連食用方式的部分也很注重,怕客人吃的方式不對,就沒辦法感受到有名的中村藤吉抹茶蕎麥麵的真正滋味。

抹茶蕎麥麵吃起來頗有咀嚼感,本身帶著淡淡的抹茶香氣,搭配特製醬汁,麵條滑順爽口。

一旁的抹茶鹽也可和抹茶蕎麥麵搭配享用,抹茶的香氣會更厚實。

中村藤吉 Nakamura Tokichi

官方網站:http://www.tokichi.jp

宇治總店
門市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壹番十番地
電話號碼:0774-22-7800
營業時間:10:00~18:30

平等院店
門市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5-1
電話號碼:0774-22-9500
營業時間:10:30~17:30 (每週二週三公休)

京都站店
門市地址:JR京都站西剪票口前 JR京都伊勢丹2樓及3樓
電話號碼:075-352-1111 (JR京都伊勢丹 總機號碼)
營業時間:11:00~22:00

營業時間或有變動,請以官網公告為準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