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中壢《雷爾森咖啡 sweet coffee》龍貓拉花 手作甜點 自家烘焙咖啡館推薦

北部:桃園、新竹、苗栗 台灣地區

桃園中壢的《雷爾森咖啡 sweet coffee》咖啡館,由年輕的書法家所開,身處安靜的住宅區,整間店充滿濃濃的人文氣息。

店裡免費提供 wifi 及插座,不限制用餐時間,很適合下午茶時間來消磨消磨,享受美好的優閒生活。

一打開門,最搶眼的莫過於牆面上的書法作品。

和店家稍微小聊一下才知道,老闆原本是老師,因為妻子對咖啡的喜愛而踏入這個領域,才有這間個性十足的咖啡店。

因為店家提供免費 wifi、插座,也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因此店裡有相當多帶著筆電、書籍的客人。

插座的數量也安裝的相當多,很能感受到老闆大方的態度。

老闆的書法作品在店內牆上及產品包裝都能見到 。

每日甜點的名牌也是由老闆親筆書寫,隨處可見的書法字讓店裡的藝文氣息特別濃厚。

木桌上的日本鐵壺也散發著人文氣~

除了濃濃的文藝感,還有許多會令女孩們羨慕忌妒恨的可愛裝飾!

人家店裡可不是只有龍貓拿鐵跟豆豆龍有關聯,也真的擺了許多超可愛的龍貓擺飾呢!

(´,,•ω•,,)♡ 我好喜歡這隻~~

Bling Bling 的黑鷹咖啡機~

悠閒的坐在吧檯前一整個下午,發覺原來不鏽鋼跟玫瑰也這麼搭啊!

菜單 MENU

菜單上只有列出飲料,蛋糕甜點每天會做更換,以店家 FB 粉絲團及現場告示的為準。

特別標註「特殊」的原味拿鐵和卡布奇諾,和單品咖啡一樣,可以從當日豆單中選一隻喜歡的咖啡豆來沖煮。

單品豆的豆單也是書法字,以烘焙程度分類,口感及氣味調性等細節可以問老闆。

單品咖啡及正字號冰咖啡的擺盤也很棒,就像是專業品酒般,瞄到別桌客人點,也很讓我心癢癢啊~ (( º﹃º ) 忍耐

漏拍了第二頁的淺烘焙豆…

特殊 原味拿鐵

選了淺焙豆系列中的「巴拿馬 蜜處理」咖啡豆,為了將這支咖啡豆的甜味帶出,老闆刻意讓這杯的溫度稍低一點。

拉花圖案不太確定是什麼,感覺有點大地滋養著種子,經過雨水的灌溉終於發芽了的感覺?

老闆私心認為,如果要選淺焙豆,做卡布奇諾會比較合適,咖啡的比例多一些,更能嚐到這支單品豆的風味。

不過還是以個人喜好優先,既然我就是喜歡做成拿鐵的話,那當然還是要選拿鐵囉!

變成一杯淡雅的牛奶糖 ✧◝(⁰▿⁰)◜✧

龍貓拿鐵

龍貓拿鐵如果沒特別提要求,來的就會是龍貓圖案拉花。

也可以請老闆改畫蛋黃哥、史奴比等其他卡通圖案,很適合在約會時做為給對方的小驚喜!

龍貓拿鐵使用的是《雷爾森咖啡》的義式配方,不可更換所使用的咖啡豆。

使用的是深焙豆,風味上就比較傳統義式咖啡的感覺,與牛奶一起在醇厚中露出微微的一抹甜。

抹茶派

店家使用是來自日本宇治的「伊藤久右衞門」抹茶粉。

就連伊藤抹茶拿鐵也要搞剛的現場拿起茶碗及竹茶筅刷開抹茶粉,這款抹茶甜點更是讓我興致滿滿!

其實我本來以為中間深色的是巧克力,原來是宇治金時的黃金拍檔紅豆!

綠油油的抹茶用了草莓點綴,搭配聖誕節暨新年祝賀的星形紙牌,聖誕感瞬間爆表~

抹茶控們別擔心,這只是節慶期間的特殊裝扮,抹茶派全年都有機會可以吃到的。

抹茶餡料濃郁清香,下層的紅豆比較偏甜,派皮的脆度也是可圈可點。

我雖然喜愛甜點,卻不是真的很能吃甜,到最後仍然得放慢腳步。

因為咖啡館的空間不大,也任由客人們自在待著,如果要專程來享用下午茶,建議先訂位再來比較保險哦!

 

雷爾森咖啡  sweet coffee
店家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三光路205號
電話號碼:03 495 2178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二  公休
星期三四  13:30pm ~ 19:00pm
星期五六  13:30pm ~ 21:00pm
星期日     13:30pm ~ 20:00pm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