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杭自由行 美食|蘇州山塘街《星巴克 Starbucks》中國風咖啡館 賞姑蘇千年古街

上海 江浙地區 中國地區

「七里山塘」又名「七狸山塘」,正式名稱為「山塘街」,是江蘇蘇州姑蘇區近 1200 年歷史的步行街,是唐朝詩人白居易擔任蘇州刺史時興建的「蘇州第一名街」。山塘街不僅是一個旅遊重點,也是商業街道,濃郁的歷史感,興起的現代感,而山塘街盡頭有家別有風味的星巴克咖啡,可以很悠閒地感受不一樣的星巴克。

若有收集星巴克城市旅遊杯,更不能錯過這間星巴克~

雖然不是蘇州唯一的一間,卻是特別有味道的一間星巴克,新舊交融,不時有古老的吳韻蕩漾在耳旁。

一樓比較沒特色,真正特別的是二樓的用餐區。

比起現代的咖啡館,這兒的人似乎比較喜歡在茶樓沏茶聽評彈。

若有興趣,山塘街也有幾間不錯的茶莊,可以靜下來聽上一段長篇彈詞,體驗吳地文化。

二樓是中式風格裝潢,古色古香,有濃濃的書卷氣。

和山塘古街的古樸意象很搭,內外都不顯突兀。

牆壁及屋頂都看得見巧思~

是傳統建築的搭建方式,用大量的木架和瓦片鋪成。

據說也是間舊房子,但屋瓦看起來都很新,不曉得究竟有多少比例是原有的?

沙發座位區用木窗做間隔,營造開放式包廂的感覺,坐在這裡特別舒服自在。

從窗戶看出去,正好將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收入眼底。

連人家家煮飯的香味都聞到啦!

熱拿鐵

櫃台放了個牌子,承諾若是覺得咖啡不好喝,請務必讓店家重新做一杯。

不過嘛~

星巴克的味道基本上就是這樣,店裡的店員也不多,除非大失誤,不然再重做也沒什麼意義吧? (攤手

星巴克 蘇州山塘街店

門市地址:蘇州市金阊区山塘街北浩弄5号
電話號碼:0512-65508960
營業時間:9:00am ~ 22:00pm (五六營業至 23:00pm)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