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遊 | 回民街 鐘樓鼓樓 Starbucks Reserve Bar Xian 星巴克典藏門市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西安 景點 活動 中國地區

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回民街」回坊風情街在鼓樓的邊上,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區,也是來西安必去的景點,街區內隨處可見民族服飾、工藝品和小吃店,具濃厚伊斯蘭風格的回民生活的熱鬧市井商圈,與一旁的百貨商場相映成趣,而商場廣場上有間造型醒目的建築,就是被列為「中國十大高顏質星巴克」中最有型的 Starbucks Reserve Bar 星巴克鐘樓店。

前一次來西安時,西安的咖啡店還不多,沒想到隔了三年左右,不但有了星巴克典藏門市,西安也多了許多精品咖啡路線的咖啡館。

剛好這次也沒打算再去兵馬俑、華清池、大雁塔、小雁塔等郊區景點,對我這種閒下來就喜歡泡在咖啡店的人來說就相當有魅力。

西安星巴克最有名的莫過於鐘樓店,也經常被選為全球最有特色、最美的幾家星巴克店,與它在同一名單入選的,有位於往返於瑞士日內瓦與蘇黎世的全球首家火車上的星巴克,日本富山環水公園星巴克,由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福岡星巴克,及由前銀行金庫改造的荷蘭阿姆斯特丹林布蘭廣場星巴克等。

鐘樓店充滿特色的建築,是由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院長劉克成所設計。

尖角看似扭曲卻很對稱的木頭材質,很未來卻又很神奇地融入周邊傳統建築。

劉克成教授曾這樣評價自己的設計:「建築首先表現了對城市歷史環境的尊重。多折的屋面在外部是對傳統西安商業和居住建築的一種抽象表現,表達了對鍾鼓樓廣場以前曾經存在的歷史建築的一種記憶,以及對西安歷史文脈的尊重,使之從各個角度都與周圍的環境進行對話。」

鐘樓在西安城中,居有絕對性的主導地位,在過去,周邊都是低矮的坡屋頂民居建築。

而如今的鐘樓已被高樓包圍,因此建築師僅僅希望通過這間小小的咖啡屋呈現出來的多折屋面,抽象表達對傳統西安的敬意。

「長安明月下,知是故人來。」

吧檯前的美人魚投影燈箱,靈感來源於陝西皮影藝術,如一輪明亮的滿月般,映照著鐘鼓樓廣場。

這天早上選擇到這間星巴克門市吃早餐,沒想到一大早已經有這麼多人了~

若是中午、下午時間,因為旁邊就是回民街,聚集逛累想休息的觀光客蠻正常,早上這麼多人就出乎意料了。

和其他星巴克典藏門市一樣,這邊在點餐時,也可以選擇要一般版本,還是典藏咖啡豆的高階版本。

兩種使用的咖啡豆及機器都不同,只是這間門市並沒有讓我中意的咖啡豆,說了要什麼之後直接出單了。

典藏吧 Starbucks Reserve Bar 的飲品是在右邊的吧檯區製作。

無論是義式咖啡機,還是手沖、虹吸式賽風壺都有。

據說這間西安鐘鼓樓門市的黑鷹咖啡機,是西安的第二台黑鷹。

儘管同樣使用臻選咖啡豆,這間西安鐘樓店不似我先前去過的其他典藏門市,當天只提供一種臻選咖啡豆,沒有讓顧客自己從列表中挑選自己喜歡的風味。

我點了臻選咖啡豆的大杯熱拿鐵~

在等餐的同時,也可以順便欣賞店員們認真操作的神情。

來到星巴克,星巴克粉絲們也別忘了買杯子~!

西安的城市杯目前有兩種,除了舊版本的杯子,也有彩色新版本可以選購。

彩色版本的兵馬俑,我個人覺得比較討喜,舊版本的笑容,笑得讓我心裡寒…

Starbucks Reserve Bar

星巴克 西安钟楼店

門市地址:陝西省西安市西大街1号 (钟鼓楼广场)
電話號碼:029-87265863
營業時間:7:30~23:3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