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東區《慢慢手作甜點店》巷弄裡的平價下午茶店

北部:桃園、新竹、苗栗 台灣地區

大遠百對面的文昌街內,這間《慢慢手作甜點店》原本只有工作室,後來才提供客人內用的座位。《慢慢手作甜點店》不僅離大遠百只有幾步之遙,也在新竹最具人氣的觀光區城隍廟附近。

「慢慢」這個可愛的店名是店家有感於現代人生活步調太快,無暇放慢腳步來好好品味生活,而忽略了許多身邊的美好事物,因此希望能帶給所有人能夠細細品嘗的甜點,慢慢享受人生。

對從外地來新竹遊玩的旅客而言,這間甜點店的位置也是很方便的,距離火車站步行約 8 分鐘,文昌街和西大路交口處也有個立體停車場「明志書院停車場」可以停車。

目前的店面雖然有兩層樓的內用空間,座位其實是不多的,因此並未開放訂位。

若是選在假日的下午茶尖峰時間前來,建議稍微規劃個外帶野餐的備案,像是帶去護城河親水公園或許會是個不錯選擇。

內用須知:

禁帶外食
每人低消 100 元
客滿時,用餐時間限制 90 分鐘

菜單 MENU

《慢慢手作甜點店》的 FB 粉絲團有放上甜點表單,部分季節商品並沒有列入,還是以現場甜點櫃中為準。

本來想離開前再為可愛的造型馬卡龍拍攝特寫,沒想到離開時架上已經近乎全空~ (╥﹏╥)

因應內用品嘗甜點時或許會想搭配咖啡、茶等飲品,飲品單也出現在黑板上。

如果沒有想喝的飲料也沒關係,低消並不要求必須點飲料,店家也有提供飲用水讓客人自助取用。

因為工作室也佔了一部分空間,因此二樓的座位其實也只有四五桌。

這天點了兩款蛋糕和一杯原味拿鐵!

芭蕾

以杏仁餡與覆盆子為底,上層塗上店內自製的覆盆子果醬,最後再用乳酪醬妝點出芭蕾舞者般的花朵衣裳。

本來看到成分中有杏仁,有一咪咪的排斥感,在店家說明之後,決定來嘗試看看。

使用的是美國杏仁果所磨成粉的天然素材,不會有某些杏仁茶中刺鼻的氣味,有的只是淡雅堅果香。

乳酪醬的奶味濃郁,因為搭配了相當高比例的覆盆子,所以吃起來也還算清爽。

法式檸檬塔

法式甜點店中不可或缺的經典品項!

厚實脆口的塔皮裝著檸檬餡~

檸檬奶醬有加了些吉利丁,所以稍為有點的果凍感。

頂端裝飾性十足的蛋白霜,不只視覺上可愛,吃起來也蠻討喜的。

法式檸檬塔不算很酸,微微的酸甜,是多數人都能接受的口味。

慢慢拿鐵

也就是原味拿鐵~

畢竟主要強項是在甜點上,咖啡就不用太苛求~

雖然這杯拿鐵沒有什麼突出的特點,也還是有一定的程度,可以安心點用!

慢慢手作甜點店

店家地址:新竹市東區文昌街103號
電話號碼:0921-645-861
開放時間:平日13:30~21:00、假日13:00~21:00 (每週一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