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美食 | 小樹森林甜點工作室 – 酒漬x茶香可麗露 好吃的網購甜點

咖啡 甜品 其他 Other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南部:台南、高雄、屏東 台灣地區 宅配 產品開箱

高手在民間,隨著社群媒體的盛行,越來越多甜點工作室如雨後春筍,紛紛在 Facebook、instagram 和 pinkoi 等平台上嶄露鋒芒,而這間 Petit Forest Pâtisserie 小樹森林甜點工作室 是由三個好朋友一起成立的甜點品牌,在網路上販售他們自己烘焙的美味 canelé 可麗露,從圖片及文字間,都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夢想,我們希望共同創建一個品牌,分享那些我們喜愛的生活風格及態度,我們希望用樸實美味的甜點,陪伴你走過每個生命重要的片刻。每個難忘的回憶,都像在心裡長出一顆小樹,當這些小樹慢慢的變成一片森林,而我們就像在森林裡舉辦派對一般,製作著美味甜點,陪伴你在每一個特別的時刻!」

我很喜歡 Petit Forest Pâtisserie 小樹森林甜點工作室 工作室理念的這段文字,淡淡地不矯情,卻給人相當溫暖的感受。

(本篇為邀稿)

目前 Petit Forest Pâtisserie 小樹森林甜點工作室 有兩種包裝類型可以選:

  1. 可麗露六入禮盒
  2. 可麗露單罐包裝

兩種方式的包裝都很有質感,價格比一般市面上的烘焙坊低一些,很適合拿來送禮!

六入禮盒以質感木盒搭配紅絲絨緞帶,看起來誠意十足~

六入有以下兩種組合方案:

  1. [三種不同口味](每種口味各兩顆可麗露)
  2. [單一口味] (單一口味六顆可露)

THE ONE 單顆裝可麗露可以任選口味,配上紅絲絨緞帶也很可愛。

適合任何一個時候,作為特別的一份心意、一道問候送給特別的人~

可麗露是 Petit Forest Pâtisserie 小樹森林甜點工作室 所推出的第一款商品,也是現階段唯一的系列產品,選擇看似平凡、沒有華麗外表的法式經典甜點 – 可麗露,因為它是一款很真誠的甜點,考驗著烘焙技術和配方,樸實卻難忘的表現也很符合品牌理念。

目前可麗露的口味有:威士忌/白蘭地/橙酒/咖啡酒/萊姆酒/抹茶/焙茶/原味

小樹森林甜點工作室 的可麗露是以冷凍方式寄送,吃之前可以選擇回烤、冷藏回溫、或常溫回溫法,不同回溫方式會有不相同的口感,我是採取「職人究極回烤法」,以 220 度預熱烤箱,凍藏可麗露放入烤箱烘烤約 7 分鐘即可享用外脆內軟的可麗露。

(產品盒中附有三種方式的回溫教學)

原味 Original

最經典的就是原味啦!

小樹森林 可麗露的香濃奶醬中,還加了個祕密武器一 – 特製香草酒!

店家使用貴貴的馬達加斯加特級香草豆莢,加入蘭姆酒中泡製約兩個月時間,讓香草的香氣完全釋出,加在可麗露中,使可麗露本體的風味層次更豐富。

可麗露的焦糖外殼口感酥脆,內部軟Q有彈性,甜度不算太高,配杯無糖茶飲或咖啡恰恰好。

Petit Forest Pâtisserie 小樹森林甜點工作室 的可麗露,除了最經典的原味,還有酒漬系和茶香系兩種類別。

有鑒於被霸道烈酒嗆到,只想品嘗純酒香氣的飲酒經驗,小樹森林 提出了甜點調酒的概念,以可麗露的香濃奶醬作為基底,搭配不同風味的香醇烈酒,是很大人系的甜點喲!

萊姆酒 Rum

使用玉山蘭姆酒,還未切開就能聞到極濃烈的香甜氣味。

直接飲用這酒或許會太過嗆口,帶著強烈且華麗的熱帶氣息的蘭姆酒香,與甜點結合便安撫了它的霸道。

我自己心血來潮烘焙甜點時,也喜歡加些酒來增添風味,蘭姆酒也是我喜歡使用的酒種之一。

可麗露本身香甜的蛋奶香,和蘭姆酒微甜的香氣及辛辣口感搭配,整個就是搭!

咖啡酒 Kahlua

咖啡酒口味使用 kaluwa 卡魯哇咖啡酒,和來自義大利的 Lavazza 咖啡。

小樹森林 的酒漬系可麗露,從剖面可以看到內部的酒,可麗露本體Q軟濕潤, 一口咬下還有點爆漿感。

和其他酒味濃烈的可麗露不同,厚實的咖啡香比酒味突出,直至尾韻才顯現了些許酒氣。

白蘭地 Brandy

白蘭地可麗露使用台灣本土釀造的玉山台灣白蘭地。

此款白蘭地我曾經嚐過味道,當時的印象是氣味濃烈,入口的刺激感太強,實在不是適合暢飲的酒。

而店家用它來與可麗露結合,香氣濃郁飽滿,口感及氣味的和諧讓我驚訝,很難和那嗆口的酒連結。

威士忌 Whiskey

威士忌可麗露選用美國史上第一家註冊釀酒廠所出產的的 JACK DANIEL OLD No.7。

雖然在台灣比較沒那麼耳熟能詳,在美國卻仍是十分暢銷的經典威士忌,威士忌可樂 Jack and Coke 這款雞尾酒也是經典得不得了!

JD OLD NO.7 本身甜味特別地重,口感和口味都比較年輕,帶著果香和蜂蜜氣味,搭配甜點一整個就是很合適。

威士忌酒讓可麗露的香氣很濃、很豐富,中間那微微的液態還保有一丁點的威士忌酒辛口感,很討喜~

橙酒 Cointreau

橙酒可麗露使用的是獲獎無數的君度橙酒~

由橙皮提煉出來的這香甜酒,雖然是 40% 酒精濃度的烈酒,還是很受女孩子喜愛,尤其是使用君度橙酒的雞尾酒。

雖然同樣是烈酒入可麗露,君度橙酒本身與其他幾種烈酒的氣質不同,使這款酒漬可麗露給人的感覺也大不一樣。

前幾種酒漬可麗露,帶給我比較濃郁、強烈的感受,橙酒可麗露的柑橘味明顯,形象比較清新。

Petit Forest Pâtisserie 小樹森林甜點工作室 的茶香系可麗露,則是以日本進口的高級茶葉作為原料,咬下即可品嚐到濃濃茶香。

抹茶 Matcha

抹茶可麗露選用日本京都著名的宇治丸久小山園抹茶粉,是抹茶控都不會感到陌生的抹茶界名牌呢!

散發濃郁抹茶風味及烘烤的焦香味,或許是因為茶香系沒有自深帶甜味的酒,甜度感覺比較低,入口的氣味清香。

焙茶 Hojicha 

焙茶選用日本京都宇治百年老字號 – 矢野製茶廠的焙茶粉,矢野製茶園獲得多次日本農林大臣獎,深層的茶香讓人印象深刻。

矢野製茶廠的焙茶粉香味相當特殊,除了焙茶的濃濃烘焙香,還略帶可可香,同時也呈現出類似烏龍茶的香味。

兩款茶香系可麗露,沉穩的高雅香氣讓我覺得似乎比較適合配茶享用,不像酒漬系配茶、配酒、配咖啡都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也因為甜感比較低,感覺連不熱衷於甜點的長輩也能一起泡著茶吃開心吃呢!

 

Petit Forest Pâtisserie 小樹森林甜點工作室

FB粉絲團    官方網站

訂購表單填寫:https://goo.gl/forms/h12KmWDUute7Aqz22

pinkoi設計館:https://www.pinkoi.com/store/petitforestpatisserie

訂購流程

1.填寫google表單 2.收到訂單明細確認信件回覆 3.轉帳完成 4.收到轉帳完成通知 5.訂購完成
6.商品出貨日(訂單成立日+3日) 7.商品到貨日(訂單成立日+4日)

※ 冷凍宅配運費 $220 (商品訂購總金額達 $600 享運費折抵 $20、$1200 享運費折抵 $40、$1500 享運費全免)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