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木柵美食 | 胖咕咕脆皮雞蛋糕 – 假日限定!木柵動物園粉紅河馬餐車,動物造型雞蛋糕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小時候每次前往木柵的台北市立動物園之前,都需要把食物準備妥當再出發,後來便利商店開始率先進駐,之後又有一間間餐飲店在動物園園區內設點,逛動物園再也不是美食沙漠,甚至連麥當勞、頂呱呱、摩斯漢堡,甚至連愛爾蘭瘋薯都有,而這次在動物園散步時,發現了可愛又醒目的粉紅河馬造型餐車,販售動物造型雞蛋糕及北海道霜淇淋!

粉紅河馬 胖咕咕脆皮雞蛋糕

粉紅河馬餐車是「胖咕咕脆皮雞蛋糕」,這家雞蛋糕時常在苗栗頭份的「尚順廣場」附近出沒,後來才出現這間 2 店(還是 2 車?),兩台車的造型設計也不一樣,我個人比較喜歡動物園內的這台粉紅河馬主題車。

粉紅河馬車原本不是固定出現在動物園,經過多次快閃活動後,才變為固定六日營業。

無論是頭份還是台北動物園的車,「胖咕咕脆皮雞蛋糕」每週都會在粉絲團發布行程,即使是長期駐點的粉紅河馬,偶爾也會休息,或者跑到其他地點快閃一下,想捕獲這台幽靈餐車,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週末到動物園來。

「胖咕咕脆皮雞蛋糕」販售的商品品項不多,只有脆皮雞蛋糕及北海道霜淇淋。

雖然動物園的河馬廣場非常熱鬧,粉紅河馬車的位置卻有點隱密,或許因為這天天氣實在太熱,即使如此生意仍然好得不得了,大部分的人都是來買冰淇淋消暑~

脆皮雞蛋糕 $50

每份雞蛋糕 50 元,總共有 5 個不重複的明星動物造型雞蛋糕。

因為我是獨自一人在木柵動物園裡散步、拍攝動物,買了雞蛋糕之後,興起「既然有五種動物造型,那就去找這五隻動物」,於是開始了來來回回到處走的單人遊戲路線。

最輕鬆的就是河馬,粉紅河馬車的位置就在河馬廣場邊緣,河馬也在附近!

可惜這天河馬全泡在水裡避暑,只好用廣場上代替~

「胖咕咕脆皮雞蛋糕」的雞蛋糕吃起來還不錯,趁熱直接吃的話,外皮確實有酥脆,內部蓬鬆柔軟,濕潤不乾硬,涼了吃除了皮變軟之外,口感仍然是討喜的。

往長頸鹿的方向前進!

長頸鹿與長頸鹿合照~

到大象區時運氣很好,遇到大象本人走向前!

大象造型雞蛋糕與大象本人合照留念~

想讓獅子雞蛋糕與獅子本人合照,這個題目的挑戰性就高了,去過動物園的人應該都會知道,獅子常常在睡覺,很少有機會能看到醒著的獅子。

後來到了獅子區,雖然公獅子醒著,但是卻躲在非常遠的樹蔭下,放棄~

最後的一款造型是熊貓,熊貓館中的熊貓,這天也全都醒著。

但或許是因為牠們很少醒著活動,現場群眾有點失控,大家都舉著手機狂拍,同時館內也是禁止飲食的,因此想讓雞蛋糕與牠們合照也有些困難。

雖然雞蛋糕價格一般的售價高一些,考量是在動物園內,而且造型非常應景,我個人覺得是可以接受的,尤其我拿著雞蛋糕到處找動物們拍照,獲得的樂趣更是值得!

粉紅河馬車 餐車資訊

FB 粉絲團
店家位置:台北市立動物園(河馬廣場)
電話號碼:0919 205 880
營業時間:8:30~17:00(每週六日,實際依粉絲團公布為準)

台北車站美食 | get & go帶走雞蛋糕 – 新開幕手拿美食!多種香濃口味的特色甜點店

台北木柵美食 | 呼嚕小酒館 – 絕美餐酒館,超浪漫庭院戶外座!政大好吃美食推薦

https://carollin.tw/muzhaice/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