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自由行 | 烏布景點 聖猴森林公園 Sacred Monkey Forest

美食旅遊 印尼 景點 活動 亞洲地區

印尼的峇里島隨然觀光興盛,卻仍保有濃厚的自然氣息,熱鬧的烏布 Ubud 市區旁,有座古老的濃密森林,猴群自由穿梭在烏布熱門景點「聖猴森林 Sacred Monkey Forest」,原本還走在烏布市場的熱鬧街道,走個二十分鐘,就能轉進叢林世界,這裡有高大的樹木、古老的神廟、及成群的獼猴。

好幾年沒有到巴里島,今年我們和舅舅兩家人一起到峇厘島度假,下飛機之後,就搭車直奔烏布~

小小的峇里島,從機場所在的庫塔坐車到烏布約一小時,兩處的風景卻很是不同,庫塔有衝浪海灘,烏布則是田園山林。

聖猴森林這幾年也稍微重新改了門面,前門改得動物園入口的感覺。

不但有大大的售票亭,還有噴水池造景~

我們因為飯店住的位置離後門近,所以是從簡陋的後門進園區的。

目前的票價是成人 5 萬盧比,3 ~ 12 歲兒童 4 萬盧比。

聖猴森林對遊客有出入管制,猴子可沒有~

猴子在這裡過得非常自由,即使不進入園區,也能在周圍看到不少獼猴。

不過當然還是園區內最多、最密集!

除了可以自己準備食物餵猴子,也可以在園區內向工作人員購買香蕉。

價格會比自己在外頭買高,但是他們會一段段的給客人,並協助餵食猴子和拍照。

聖猴森林內猴子很習慣於與遊客互動,可配合拍照看鏡頭。

不過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小細節,整個園區裡都有放告示牌,以免遊客觸怒猴子。

 

聖猴森林公園的豆蔻林中,生活的是當地特有的峇厘獼猴。

巴里島當地的居民認為猴子是神猴的部下,也應該被尊敬供奉,因此這裡的猴子還有專人餵養照顧。

聖猴森林中有座建於 17 世紀的古老廟宇,這座廟宇平時不對外開放,只有猴子們可以自由進出。

據說是因為從前這裡的猴子經常騷擾村民、破壞農作物,當地人才會在這片林中修建神廟震懾牠們。

隨身物品,尤其是眼鏡特別容易被猴子搶走,需要留意!

由於野生且經常有遊客餵食,猴子會主動搜遊客的包包及口袋,因此要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

有些東西即使不是食物,猴子們也會來搶,例如墨鏡、飾品、掛飾等物件,我就被攻擊搶相機然後整台摔爆,也被搶食物的猴子狠狠咬過手…

另一個非常重要的注意事項,是絕對不可以跟猴子眼睛對看!

這些獼猴跟狗狗差不多,似乎也都知道誰怕牠們,也知道自己打得贏誰。

對小孩子還滿會虛張聲勢的!

其實現在的猴子森林沒有以前那麼讓觀光客感到無助,整個園區中會有工作人員在自己負責的區域巡視。

看見正遭受猴子霸凌的遊客,會趕來告訴遊客們該如何安全度過危機,或是直接拿出棍棒驅趕後子。

當猴子爬到身上時,只要不要觸碰到猴子,並且慢慢將身上的飾品等交給一邊的人,再稍微走動幾步,猴子就會自己跳回地面,千萬不要驚慌失措,大叫及大力掙扎,那樣子反而會有很高的機率被咬。

聖猴森林公園

Sacred Monkey Forest

官方網站:http://monkeyforestubud.com
營業時間:8:30~18:00
電話號碼:+62-361-971304
景區地址:Jalan Wenara Wana, Ubud, Bali 8057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