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由行 | 宇治美食 三星園本店 – 將軍御用抹茶甜點

關西 京阪神 日本地區

抹茶的故鄉宇治,是抹茶控旅遊至京都不能不朝聖一番的一站,世界出名的抹茶品牌,有一大票都是出身宇治,本店都在車站附近的世界遺產平等院周遭,除了先前介紹過的「中村藤吉」,「上林 三星園」本店也是這趟茶鄉之旅中,被我列入必吃名單中的一間店。

三星園創業於天正年間,至今已有近五百年歷史,是將軍家御用茶師的茶葉品牌,在台灣陸續開了幾間分店,每次到台中都想吃吃看勤美綠園道旁的「宇治商船 三星丸」,無奈每次過去都大排長龍,只好直接吃本店了!

看了「三星園」官網的分店資訊,才發現怎麼日本一間分店都沒有,分店全開在台灣!?

看來若想在日本吃最道地的「三星園」抹茶,只能到宇治了~

門口站著的這位,似乎就是現任老闆,老闆的兒子、女兒、甚至女婿也都會在店裡幫忙。

兒子會說中文,小聊一下之後從兒子手上獲得可以在台灣門市使用的商品兌換券,覺得溫馨感人。

這天門口烘的是焙茶,聞起來非常香,就買了幾包回台灣,味道果然很棒!

「上林 三星園」也有簡單幾種內用的抹茶甜點,門口有模型可以參考。

店裡有抹茶粉、茶葉和各種抹茶小點心可以購買,生意還不錯。

古色古香的室內空間,感覺特別有 FU~

內用區分兩部分,一邊是櫃台後方,沒什麼特別裝修過的感覺。

另一區則要穿過小小的庭院,風格比較雅致,可能這天人潮比較少,就沒有任何人去到那邊。

抹察蕨餅套組 800円

乍看之下覺得價格有些貴~

不過日本很多茶屋的抹茶一杯也差不多就這價格,在宇治老牌「三星園」,這價格其實還蠻可以的。

抹茶的口感和味道,我個人覺得相當厲害,濃厚又順口,韻味相當優雅綿長。

蕨餅的口感也很棒,尤其沾著的抹茶粉,抹茶味十足。

Premium 三星園宇治金時 1200円

特別標註說「數量限定」的套組,可說是宇治抹茶的絕品甜點!

香甜的冰淇淋,搭配抹茶蛋捲、抹茶凍、白玉和紅豆泥。

淋上「三星園」特製的濃醇抹茶醬~

坊間大多數的抹茶醬味道都很甜~

「三星園」的抹茶醬雖然也帶了甜味,卻不會太過死甜,層次豐富,多了些成熟的苦韻。

茶凍等配料也都不錯吃,都能品嘗到很棒的抹茶香氣。

尤其紅豆和抹茶,果然是絕配啊!

這次在宇治終於吃到一直很想品嘗的「三星園」抹茶甜點,對照台灣門市菜單後,發現本店和台灣所販售的產品略有不同,看來還是得找機會帶著老闆兒子給的兌換券,到台灣分店品嘗看看台灣特有的「三星園」甜點是怎樣的滋味!

三 星 園 上 林 三 入 本 店 ​

官方網站:http://www.ujicha-kanbayashi.co.jp
門市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27-2(平等院表参道)
電話號碼:0774-21-2636
營業時間:09:00 ~ 18: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