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由行 美食 | 元庵 丸久小山園 – 抹茶控必吃甜點 濃厚霜淇淋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關西 京阪神 日本地區

這次到京都旅行時,撥了半天時間到宇治,到了宇治就想嚐嚐抹茶控絕對熟悉的京都宇治抹茶品牌「丸久小山園」,查了查發現,宇治似乎是茶廠,沒有可以吃到蛋糕的店鋪?於是找了個下午,跑到京都市區西洞院的這間茶屋 元庵 丸久小山園,品嚐最道地的丸久小山園抹茶甜點。

西洞院的這間 元庵 丸久小山園 茶屋,地點有點尷尬。

附近的公車站都稍微有點距離,最近的一站步行也要大約 10 分鐘路程,也許是因為易達性差,很幸運地到店直接入座。

菜單 MENU

元庵 丸久小山園 茶屋內不可以隨意拍照,尤其不能拍到人,因此只有我點的食物的照片。

車站旁百貨底下的櫃位更嚴格,就只能拍自己手上的霜淇淋,把招牌當背景拍霜淇淋都不行…

點了 1200 日幣的套餐~

這種 1200 日幣的套餐,可以甜點和飲料是可以選的。

我選了肖想很久了的抹茶奶油捲蛋糕,飲料則是無糖抹茶~

爆漿抹茶捲是 元庵 丸久小山園 獨賣的商品,百貨公司櫃位以販售茶葉為主,元庵 丸久小山園 則有多種和果子及西點。

如果你愛吃抹茶,真心建議來 元庵 丸久小山園 吃至少一回。

光「丸久小山園」這抹茶品牌的名氣,就已經非常值得朝聖,何況東西確實好吃呢?

抹茶蛋糕捲的蛋糕體扎實且柔軟,奶油和中間的抹茶醬都很濕潤。

叉子施力下去時,要小心別讓他們爆出來浪費了!

爆漿抹茶捲和抹茶的濃厚程度都很合乎期待~

元庵 丸久小山園 的外帶商品也不少,除了內用吃了爆漿抹茶蛋糕捲和抹茶,離開時我也買了一袋抹茶糰子和抹茶肥皂。

抹茶肥皂在 元庵 丸久小山園 的洗手台有提供使用,覺得滋潤度相當好,是可以洗臉的溫和肥皂,就買了兩塊抹茶肥皂回台灣~

在百貨公司的專櫃時,吃了個抹茶霜淇淋,味道也相當好。

可惜就如前面說的,只能拍霜淇淋,連招牌當背景都不給拍…

元庵 丸久小山園

官方網站:http://www.marukyu-koyamaen.co.jp
店舗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西洞院通御池下ル西側
營業時間:9:30~18:00、茶房 10:30~17:00(每週三公休)
電話號碼:075-223-0909

  • 地下鉄「烏丸御池駅」4-1番出口より約500m 徒歩6分
  • 地下鉄「二条城前駅」2番出口より約500m 徒歩6分
  • 京都市営バス(9・12・15・50・101系統) 「堀川御池」バス停より約400m 徒歩5分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