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霧峰《芒果咖啡 Mango Modern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與安藤忠雄建築下午茶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台灣地區

離開霧峰林家花園後,這次的行程也規劃來到台中這間以建築聞名的亞洲大學,除了雄偉華麗有如羅馬宮殿的建築,這次的首要目標其實是由亞洲指標性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亞洲現代美術館」,及遠從雲林進駐美術館的知名咖啡店《芒果咖啡》。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建築主體由清水混凝土與帷幕牆構成,以正三角形為設計基本元素,將正三角形的平面分割成3個樓層,再錯落堆疊成不規則的無數個三角形,藉由錯落平移而產生的天井空間和戶外平台等不同機能的區域,《芒果咖啡》則是在一樓左側。

建築特色從正門入口就能一眼發現!

因應台灣的地震帶環境,由 V 形鋼架構造而成的空間及帷幕窗景都呈現三角形。

正門進來後,參觀美術館或至商店區域,兩個入口是分開的,喝咖啡不用買票進入。

美術館參觀票價:

全票  : 250 元   |一般民眾
優待票 : 220 元   |軍警人員、學生、霧峰地區居民、12歲以下兒童
團體票 : 200 元   |10人以上團體
入場券 : 100 元   |65 歲以上長者(請出示相關證件)
免票  :  0 元   |3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場、身心障礙人士及一名陪同者(請出示相關證件)

週二到週日 :09:30 ~ 17:00 (16:30 停止當日售票)
週一休館,其餘如遇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除夕、大年初一休館)

嗯…

因為林家花園的導覽講解非常仔細,比預估的時間待得更久,選擇在建築一角一邊欣賞,一邊品嚐悠閒的咖啡時光。

所以美術館內的展覽豐富度如何,其實我是不清楚的~

咖啡店這邊同樣是以大量三角形切割的空間,採光明亮的玻璃前,有 V 型清水模鋼架。

雖然會稍微擋到視線,卻也因此更有安藤忠雄建築的現代感衝擊~

《芒果咖啡》的這一區塊使用了相當大量的木頭,讓線條剛硬的建築不那麼冷冰冰。

木架上陳列的器具不只有實用性,也是各年代的經典設計,具相當的觀賞價值。

菜單 MENU

菜單設計也與亞洲現代美術館主題相符,仔細看可以發現,這不是和天花板相同圖案嗎?

除了咖啡,店裡也有供應茶類飲品及輕食,「食」類搭配飲料類可以折抵 30 元。

菜單上的單品咖啡只有寫幾種產地,其實除了直接點產地,也可以選豆子。

豆子種類比菜單上標示的產地還要豐富,可不是只有四選一而已!

原本還在幾款非洲豆之間游移不定,店員補充說正巧當時店內有活動,加價 20 元就能選藝妓豆!?

當下立馬決定~ 就是她了!

ps. 消費日為 11 月份,因此咖啡豆的烘豆日期離發文期頗有距離

除了咖啡,店裡也有賣些其他東西。

提拉米蘇

時間一久就沒留下太深印象的一個甜點,味道及口感都不錯,只是沒讓我有太大的驚喜。

奶香較為突出,口感細緻綿滑,有那麼一點像撒上巧克力粉的奶酪。

巴拿馬 翡翠莊園 藝妓咖啡

使用的容器及樹幹,很有品茗的情調,這點我非常喜歡~

不只是視覺用途,窄長的聞香杯也確實是讓人能細聞咖啡為目的的,接著再倒至茶盞飲用。

這支水洗翡翠莊園藝妓豆的香氣是百合花、巧克力、柑橘。

不過我總覺得還有些木頭的調性,或許是底下原木散發出的氣味影響到感官了。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喝完還能欣賞沉在杯底的鯉魚~

拿鐵咖啡

杯子的插圖還蠻吸睛的 (o゚ω゚o)

拿鐵的氣味覺得也比較特殊一些,煙燻風格相當濃厚,如果你喜歡煙燻黑巧克力,就別錯過這杯拿鐵。

有種在小木屋裡烤火的感覺,於是和朋友聊起了粗曠獵戶烤 BBQ 這種奇怪話題…

芒果咖啡 Mango Modern

店家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亞洲大學 亞洲現代美術館 1F)
聯絡電話:04-2332-3456 #6480
營業時間:09:30am ~ 17:00pm

【美食】台中。沙鹿《出軌咖自家烘焙咖啡館》精品咖啡 下午茶甜點推薦
【美食】台中。西區《咕嚕咕嚕貓咖啡 (旗艦店)》少女心療癒下午茶!3D立體貓咪拉花 x 貓咪咖啡館推薦
【美食】台中。西屯區《黑水工廠咖啡館 Black Water Foundry》貓咪cafe x 自家烘焙手沖咖啡
【美食】台中。西區《窩巷 Hidden Lane》超隱密的雞蛋花老宅 復古 x 日式雜貨風格 好吃的可愛甜點店推薦
【美食】台中。西區《北平烤鴨 x 土窯雞》公正路、美村路口 無店名排隊店 平價好吃烤鴨兩吃推薦
【旅遊景點】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村》互動拍照景點 重返50年代台灣復古街景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