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副刊〈旅遊的滋味〉沖繩祕境‧石垣島鷹石尖

其他 Other

今天的品嘗者/卡琳

搭郵輪來石垣島的台灣遊客,跑的不外乎公設市場、川平灣等景點,這次因為租車自駕,想試著跑特別的地方,在日本網站中發現了登山愛好者眼中頗具盛名的野底岳,決定親眼來看看石垣島最壯觀的視野。

  • 從石垣島野底岳眺望,開闊景觀讓人心曠神怡。從石垣島野底岳眺望,開闊景觀讓人心曠神怡。

野底岳離石垣島市區車程約一小時,共有兩個登山口,全程爬上山據說要45分鐘,而我們走的「近道」只需20分鐘,兩條路線都是原始的登山道,沒有被刻意開闢成人工步道,登山過程不只要小心別迷路,體力及身體狀況不佳者,最好評估後再上山,因為沿途不但沒地方可休息,有些路段還得雙手抓繩才能攀爬上去。

走著走著,視野終於從蔥蔥山林轉為遼闊藍天。石垣島最高峰在島中央的於茂登岳,但其山勢較平緩,加上位處中部,眺望景觀反不如海拔282公尺的野底岳。山頂的瞭望台並非人工建造的平台,而是只有幾塊巨石可立足的原始風貌,站在完全無防護的山頂,欣賞水天一色的壯麗美景,颯颯強風吹在身上,唯恐一失足成千古恨。另一方面,望著壯闊風景,也不禁產生「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的感觸。

原文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6508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