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龍潭 三坑子老街《古媽媽手作》各式傳統米食 蘿蔔糕 肉粽 原味無菜單料理

北部:桃園、新竹、苗栗 台灣地區
「龍潭第一街」三坑子老街保留了客家聚落的傳統特色,除了能靜心欣賞鄉野農村景致,小小一條街上除了阿香菜包、阿秋姨牛汶水等著名小吃,還有許多古早美食及客家傳統料理等著遊人慢慢發掘。

這間「古媽媽」雖然名片上印的是「古媽媽肉粽」,其實是賣各式傳統米食的。

這天店裡就沒有賣肉粽,而是現煎蘿蔔糕、酸菜湯和麻糬,店裡也提供原味無菜單料理,需要事先電話訂餐。

菜單 MENU

每天販售的菜色會寫在門口的小黑板上,無菜單部分的價格因為沒問,所以不太清楚。

蘿蔔糕要向外面煎的地方點,別像我傻傻跑到裡頭找這位奶奶點餐~

店裡大大的廚房也相當忙碌,似乎預約無菜單料理的客人還不少呢!

三坑子老街距離石門水庫不遠,因此老街一帶也有不少餐廳提供活魚料理,這間無菜單料理也有烤活魚。

現煎蘿蔔糕 NT. 30

古媽媽手作蘿蔔糕是客家式的蘿蔔糕,僅有在來米、蘿蔔及些許調味料,沒有蝦米、油蔥、肉等食材。

在來米磨的細緻,蘿蔔絲用量對得起價格,一條條的蘿蔔很有存在感。

古媽媽的蘿蔔糕很扎實,QQ 有些彈性,感覺水的比例算是比較低的。

這一盤不能小看,其實還蠻有飽足感的!

配料簡單,只有蘿蔔和些許調味,吃起來味道也很單純,自然的米香及來自蘿蔔的甜味。

覺得太單調,或不愛濃濃的米味,可以沾著店家附的醬油膏。

古媽媽手作 各式傳統米食

店家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三坑里三坑老街98號 (永福宮左邊約20公尺)
電話號碼:03-471-3162
手機號碼:0929-3778-21

原味無菜單料理

訂餐電話:0915-069-259

 

桃園美食|龍潭 三坑子老街《古媽媽手作》各式傳統米食 蘿蔔糕 肉粽 原味無菜單料理
桃園美食|龍潭 三坑子老街《雜貨店 黑糖剉冰 x 傳統豆花》柑仔店裡的人氣冰品
桃園美食|大溪老街《老阿伯現滷豆干》和平老街 最受歡迎的必吃排隊滷味
桃園美食|大溪老街《親親純蛋糕 菓露鬆餅》現烤銅板美味 古早味雞蛋糕 日式風味爆漿甜點
桃園美食|中壢《雷爾森咖啡 sweet coffee》龍貓拉花 手作甜點 自家烘焙咖啡館推薦
桃園咖啡|蘆竹南崁《TEN PAST TEN 自家烘焙 咖啡豆專賣店》跟著咖啡去旅行 專業好店推薦
桃園美食|桃園區《十里香私房料理》四川菜 上海菜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