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旅遊景點 | 倉敷美觀地區 – 日本白壁和舊民宅林立的江戶街道

廣島 岡山 關西 京阪神 日本地區

岡山的倉敷美觀地區曾獲米其林二星評價,保存著日本江戶時期的樸實街景,漫步在古意盎然的街道中,可以沿途欣賞當初用於貯存貨物的白壁倉庫,和至今尚保存著的貨場、石板路、常明燈等等,因為極富詩情畫意的呈現出江戶時期的日本風情,因此稱作「美觀地區」,遊客到岡山地區基本上都會來美觀地區一日遊,使用關西廣域周遊券也可以從大阪京都搭乘 JR 到岡山倉敷走走。

關西廣域周遊券:https://reurl.cc/Q4aXbZ

在岡山住兩晚的期間,匆匆來了美觀地區 2 回,一次晚上、一次早上,雖然官方網站上寫說美觀地區夜間有燈光照明,說夜晚的運河畔非常美,我們晚間來的那一次卻發現河邊黑漆漆的一片,不但商家早早就已經結束營業,路上也沒點燈呢…

於是第二天一早,趕在岡山入住的飯店退房前,再次到訪倉敷美觀地區,終於看見江戶時期的詩意街景。

從岡山站搭乘 JR 到倉敷站只需十多分鐘,岡山站周遭雖然沒倉敷熱鬧,卻是位在交通樞紐上,若想再轉往廣島、四國一帶會是很不錯的下榻選擇。

出了車站就能看到路牌指引,往寫了美觀地區的「南口」出站,進到商店街,沿路都有指標可以參考方向。

惠比壽商店街這邊,有幾間餐廳、咖啡店評價不錯,據說很值得一試。

可惜這次沒時間停留,之後再來倉敷時才有機會試試。

天領倉敷珈琲

販售咖啡豆和咖啡器具,最大的特色是現點現烘的現場烘豆,雖然不見得味道會合喜好,至少特別到我很好奇的程度。

Nadai Tonkatsu Kappa かっぱ

炸豬排店「河童 かっぱ」是倉敷地區很有名氣的老牌定食店,提供岡山特產「醬汁炸豬排」,還不到 12 點經過就能看到門口已經排起隊,因為時間有限,只好放棄在此用餐的想法。

えびす饅頭

惠比壽饅頭賣的是紅豆餅,一個 75 円的銅板價,是冬季才販售的限定品。

出了商店街之後,雖然還沒到河畔,卻已經感受到不一樣的氣氛。

大約步行 10 ~ 15 分鐘就能抵達倉敷美觀地區~

往河畔的叉路口,右轉是河畔、大原美術館等美觀地區的主要景點,左手邊有階梯可以走上去,稍微眺望這一帶的屋頂磚瓦。

右轉進入景區的巷子,會直接看到希臘風格的大原美術館建築。

19 世紀下半葉,倉敷當地的商人開始積極吸收西洋文化,擁有希臘風格的大原美術館建於 1930 年。

門票資訊 ◆本館、工藝館、東洋館、分館及兒島虎次郎記念館共通票

【全票】1,300日圓(團體1,100日圓)

【學生】800日圓(團體600日圓)

【兒童】500日圓(團體300日圓)

※ 館內禁止攝影
營業時間 09:00~19:00 ※結束營業30分鍾前截止入場
休息時間 ・每週一。週一若逢日本國定假日照常開館。7月下旬~8月、10月及11月無休。

・12月28日~12月31日。

・1月1日只開放本館。

大原美術館是間私人美術館,是日本第一個展覽西洋美術及近代美術的私人美術館,其中以莫內、雷諾瓦等印象派畫為中心,也能在此欣賞到埃爾‧葛雷柯、高更、馬蒂斯、畢卡索等人的作品。

大原美術館分為本館、工藝館、東洋館、分館、兒島虎次郎記念館及新溪園和博物館商店,本館陳列展覽兒島虎次郎収集的歐洲與美國現代藝術品,工藝館及東洋館是由米倉改建,展示的是日本藝術家等的東洋古代美術,分館有日本西洋畫家和現在活耀於美術界畫家的作品。

倉敷美觀地區被列為日本的「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白壁宅邸與倉敷川沿岸柳樹所形成的街道,自 1600 年代作為運送物資集散地而繁榮。

現在的倉敷美觀地區,總計還留有 500 多棟 300 多年歷史的建築,這些留存建築群落當中除了倉庫群可以參觀外,還有許多文化設施及歷史古蹟。

流過整個倉敷美觀地區的倉敷川是條由石垣砌成的河道,共有 10 座青石拱橋,拍照非常好看。

這天的天氣不太美好,陰晴不定,刺骨冷風颳的讓人難受。

然而陽光偶爾從雲縫灑下時,照在水面、葉面上的光影也特別好看,只能說有一好沒兩好囉~

這座橋雖然漂亮,但我個人覺得拍照最好看的位置不是橋上~

而是橋邊,這位人力車老兄右手邊方向,取景畫面我特別喜歡。

這位置拍出來的照片就是這樣!

漫步在水畔,因為景緻太美,即使只有隻身一人,也覺得浪漫無比。

每個地方都有些特產、特色,倉敷是日本的牛仔褲的發祥地,於是連肉包、冰淇淋等點心都染上了牛仔藍色。

雖然很特別,顏色卻太讓人倒胃口,所以我沒有吃…

岡山同時也是桃太郎的故鄉,所以倉敷也有許多菓子店有賣桃太郎帶在身上的黃米糰。

這家廣榮堂門口有提供試吃,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沾花生粉的麻糬,就沒買米糰當零食吃。

倉敷美觀地區除了最代表性的水畔景色,從巷子也可以再鑽到其他古色古香的江戶街道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