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旅遊必吃《金記海鮮屋 Kim’s Place Seafood》黑胡椒螃蟹 炒福建蝦麵老店

新加坡 美食旅遊 中式 小吃 亞洲地區

每次來新加坡至少得吃一餐螃蟹,這次來到的這間《金記海鮮屋 Kim’s Place Seafood》,位於離市中心有點距離的芽籠區,周圍沒地鐵而有點交通不方便,卻是許多遊客來到新加坡必吃的海鮮餐廳。

《金記海鮮屋 Kim’s Place Seafood》原本只是樟宜的一個小麵攤,專賣炒福建麵 Hokkien mee 這大馬地區的華人傳統美食,隨著規模逐漸擴大,菜單中也慢慢加入越來越多的星國料理,成為現在這選擇豐富的新加坡式海鮮中餐廳。

店雖然位置有些偏遠,生意卻還是很不錯,尤其店裡的新加坡當地人佔的比例還是比遊客多。

(照片中有空桌,因為是等到晚餐吃完離開才拍的,而且這是餐廳最裡面的區)

MENU 菜單

可惜網路上沒有價格,只有中英文菜名和照片。

店家現場的菜單上也有照片,讓點菜變得比較輕鬆一些,店家也很熱情,會熱心的幫忙推薦和控制整桌菜的份量。

老虎啤酒 Tiger Beer

吃海鮮配啤酒特別舒服,在新加坡的海鮮餐廳當然就是配老虎啤酒囉!

金記炒福建蝦麵 Kim’s Hokkien Prawn Mee (小)

這間店當年就是以這道源自吉隆坡的福建炒大滷麵起家,完全想不到任何不點來嚐嚐的理由~

用料相當豐富,除了蝦子,也有小卷等其他海鮮配料。

麵吃起來和台灣的一些海鮮炒麵也有些像,吃起來非常順口習慣。

海鮮豆腐湯 Beancurd Seafood Soup (小)

料比湯還多的一份湯…

味道上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內有鮮蝦、豆腐、蘑菇、番茄和白菜等,應該不太難想像味道~

味道不錯,該有的鮮甜都有,只是就真的是這些食材一起下去煮就會有的味道。

三蛋 Egg Combo (小)

以鮮蛋、皮蛋和鹹蛋三種蛋,搭配莧菜料理的新加坡特色中菜。

如果這幾種食材都不排斥,建議這道在新加坡一定要點來嚐嚐,也是必吃特色美食之一哦!

海鮮湯是因為有人特別愛豆腐湯才點的,原本店家建議點這道三蛋就可以,湯汁很香濃滑順,可以和料一起享用。

脆葉 Crispy Leaf (小)

使用香港芥藍菜,菜葉稍微經過油炸,接著才和蠔油一起炒,吃起來酥酥脆的口感很有意思。

香脆麥片蝦 Crispy Cereal Prawns (小)

酥炸鮮蝦搭配炸得酥脆的蛋黃絲及麥片,配合九層塔、辣椒等辛香料,成就微辣的鮮甜滋味。

比起蝦子~

覺得真正的精華是炸得酥脆的蛋絲和麥片,口感很棒,香氣也極為出色。

砂煲黑胡椒螃蟹 Black Pepper Crab (0.9kg)

因為我們只有其中一人想吃螃蟹,所以點了小隻一點的~

新加坡的螃蟹,最出名的就是辣炒螃蟹和黑胡椒螃蟹這兩種做法。

因為爸媽比較喜歡黑胡椒螃蟹,因此我們從小看到出現在餐桌上的總是黑胡椒螃蟹,大一點才認識辣炒螃蟹。

各國遊客特地從市區衝這間《金記海鮮屋 Kim’s Place Seafood》,為的就是這道黑胡椒螃蟹!

黑胡椒醬汁香氣濃厚,吃起來有點辛苦,吮指品嘗的過程卻也相當過癮~

吃完的整體心得,其實我們覺得是還不錯,但也不至於特別驚艷,口味和 PUTIEN 莆田 有點相似 ฅ●ω●ฅ

前來用餐前需要特別了解一下,就像招牌菜色炒福建蝦麵一樣和「福建」仍有關連,《金記海鮮屋 Kim’s Place Seafood》是新加坡當地口味的中式海鮮餐廳,不要用吃南洋料理的心態來審視店家的調味喲!

Kim’s Place Seafood

店家地址:43 Joo Chiat Place, Singapore 427767, Singapore
電話號碼:+65 6742 1119
營業時間:11:00am ~ 01:00pm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