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遊 | 吉時咖啡商店 – 大隱於市的小咖啡店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西安 中國地區

這兩三年,西安除了那些大家熟悉的連鎖店,街頭巷尾靜靜的冒出了許多新開的咖啡館,其中不少容不下幾人的小小的店面,有些甚至連張桌子都沒有,我個別喜歡探訪這些獨立的小咖啡館,他們通常都有強烈的自我想表達,也帶點自由和對咖啡的熱情。

「吉時咖啡商店」是西安市區好評最高的咖啡店之一,距離回民街、鐘樓鼓樓不遠,小小一間店,夾在擀麵皮、酸辣粉之間,在這煙火味十足的小街上,外觀簡潔的「吉時咖啡商店」雖然不怎麼起眼,卻又給人一種格格不入的突兀感。

可能是因為玻璃上的白字價目表吧,「吉時咖啡商店」門口總讓我聯想到美髮沙龍…

「吉時咖啡商店」雖然小,卻是間很適合拍照的店。

沉穩的暗色木頭,讓店更有復古味,也有種很純粹的人文氣。

地板則是如水墨畫一般的白色大理石,陽光透過玻璃,在地上寫字。

這既現代又古典的設計,有點浪漫,我相當喜歡~

菜單 MENU

「吉時咖啡商店」的菜單,只有飲料,完全沒有任何吃的品項。

除了咖啡飲品,「吉時咖啡商店」也販售新鮮烘焙的咖啡豆。

「吉時咖啡商店」的咖啡豆包裝上,都寫著大大的「質疑者咖啡」,有點反骨的味道。

「吉時咖啡商店」的熱拿鐵算半客製化,在中國大陸這邊比較少見到這樣做的咖啡店。

先從當日豆單中,選擇自己喜歡的咖啡豆,再挑選要本地的銀橋低溫鮮奶,還是要日本明治牛奶,價格依牛奶而不同。

如果多來幾次,我可能會先點經典的掌舵者配方豆試試。

旅遊中卻沒有這麼多的時間,想在同一間店嘗試不同的豆子,不就得放棄探索其他咖啡店的機會了?

於是我放棄嘗試配方豆,選了衣索比亞日曬全紅果微批次,因為這支豆子感覺比較少看到~

也許因為我選的明治牛奶味道特別適合做拿鐵?

這杯拿鐵是我在西安喝到最好喝的一杯拿鐵~

奶泡香甜綿密,咖啡的豐富的果感細緻且豐富,除了拉花不太理想外,這杯拿鐵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濾泡式咖啡這邊也選了支「花魁 2018 新產季」嚐嚐~

和拿鐵咖啡相比,黑咖啡的杯子看起來有點弱掉…

黑咖啡喝起來也沒有拿鐵那麼讓人驚豔,花果味明顯,不過感覺擠在一塊,沒有完全綻放開來,可惜了些。

吉时咖啡商店

門市地址:西安市碑林區五味十字西北角五味十字小學隔壁
營業時間:平日07:30~19:00、假日11:00~19: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