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一日遊 | HOHOCHA 喝喝茶 – 日月潭紅茶觀光工廠/拍出IG美照的日式建築景點/親子手作體驗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台灣地區 景點 活動

這次的南投輕旅行,一日遊行程中的主要目的是來參觀「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旗下全新品牌 – HOHOCHA 喝喝茶,透過喝喝茶的觀光工廠園區,可以瞭解紅茶的製作過程,並能 Diy 手作各種紅茶相關的體驗,及選購豐富的紅茶相關商品,來 「HOHOCHA 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不僅可以拍好看的美照打卡,也能在寓教於樂的遊戲過程中更認識揚名世界的台灣好茶,是非常適合親子旅行及情侶約會的一個景點。

「HOHOCHA 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這棟漂亮的日式建築,光外觀就超吸睛,不時能看見拍照打卡的人潮,除了可眺望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喜歡拍美照上傳的帥哥美女們,也不要錯過「HOHOCHA 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這個去年才開幕的南投新景點。

在門口迎接大家的,是「吃吃蛋」公仔~

網美拍照打卡牆,左邊有拍照小道具可以使用。

「HOHOCHA 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打造這個寓教於樂的多元化園區,就是要讓所有參觀的民眾可以了解,從一片茶葉到一杯紅茶的過程,因此園區中可以參觀到各種珍貴的紅茶樹,及製茶廠的製茶流程等。

一樓主要空間是通過多項國際認證的觀光工廠,隔著窗可以欣賞職人認真製茶,製茶的八道程序都在這裡完成。

八大程序:

1. 過磅:檢視原料中不可以有花蕾、茶籽、雜草等雜質。

2. 萎凋:使茶菁流失水分,產生化學反應。

3. 揉捻:破壞茶菁組織,讓茶液黏附茶菁表面,並進行氧化作用。

4. 解塊:針對揉捻過後,茶葉捲縮黏結成塊,及產生熱的情形進行解開的動作,可以進行散熱,也避免茶業產生悶雜味。

5. 發酵:讓茶葉中的各種茶多酚,藉由氧氣進行酵素氧化作用,是紅茶的一個特色過程。

6. 乾燥:使用高溫烘乾紅茶原料,避免過度發酵,穩定茶葉品質。

7. 評鑑分級;由專業品茗師審視整批次的製程、原料特色,進而進行分級

8. 認證:毛茶靜置冷卻後,由品管人員進行評鑑作業,依照茶湯給予的色香味進行評分。

接著先上二樓,看一下漂亮的二樓販售部,最特別的莫過於中間的天井步道,可以從二樓欣賞一樓的透明化製茶流程。

二樓的販售部也有幾種日月潭紅茶的試喝,只要靠近吧檯,立馬有工作人員咻~ 的現身,熱情招呼遊客們喝喝看他們的紅茶,喝茶的同時也會一邊介紹幾種茶的特色。

一旁還有一間甜點烘焙區,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聘請了法式藍帶甜點大師,由他們精心研發了多款茶香烘焙甜點,在試喝紅茶的吧台也有試吃品。

接著再上到三樓,三樓的空間也很美!

奉茶奉蛋、黃金品茗、混茶體驗及封茶體驗等活動,都是在這邊進行。

奉茶奉蛋是免費的體驗,以現場排隊的方式進行,可以作舒適的環境中,坐下來慢慢品嚐喝喝茶的日月潭紅茶,及他們耗時四天滷製的紅茶蛋。

接著來介紹一下,「HOHOCHA 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的幾個食品販售區,如果跟我一樣超愛台灣之光 – 手搖杯,看到一樓設置的飲料吧一定要來一杯,這裡使用的都是當日新鮮現煮的特色紅茶,以他們鑽研出的黃金比例調製成各種飲料。

我這天喝到了三種手搖紅茶,其中兩杯是單品茶,另外還有一杯是熟成荔枝阿薩姆紅茶 + 白玉珍珠 + 紫蘇的特殊組合,如果習慣喝甜的飲料,可以試試看喝喝茶的黃金比例配方,如果跟我一樣不喜歡加糖的茶飲,直接無糖也很 ok,喝起來還是很順口,完全沒有苦澀感。

日月潭紅茶蛋也非常值得一試,除了到三樓的奉茶奉蛋免費體驗,一樓飲料吧這邊也有在販售。

日月潭紅茶蛋要經過四天的滷製程序,第一天先煮熟、破殼、按摩、冷藏,第二天加入日月潭台茶 18 號的紅玉紅茶,加熱 12 小時再冷藏,第三天加入獨門香料配方,再加熱 12 小時、冷藏,第四天添加香料,並加熱 12 小時之後才終於完成。

紅茶蛋  $15

看看這些泡在鍋子裡的紅茶蛋,光看就知道一定很入味,紅茶蛋吃起來甜甜的,豐富的香味我蠻喜歡的。

二樓戶外區有義式冰淇淋及熟食區,披薩 Diy 體驗就是在熟食區這邊進行的喔!

「HOHOCHA 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的義式冰淇淋是聘請了世界冰淇淋冠軍,特別為喝喝茶研發紅茶相關的特色口味,並搭配義大利原裝進口的百萬冰淇淋機,才有這些超特別、也超美味的義式冰淇淋可以供應。

義式冰淇淋  $100

義式冰淇淋一杯可以選兩種口味,上面還會附上象徵日月的兩種餅乾。

右邊這杯紅黃的冰淇淋是我的,選擇的口味是芒果烏龍及玫瑰荔枝覆盆子,果味十足,甜而不膩,兩種口味我都很喜歡。

披薩 Diy  $250

披薩 Diy 是「HOHOCHA 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這邊特別適合親子一起玩的一個手作體驗活動,店家這邊會提供將阿薩姆紅茶粉摻入了的麵團,遊客只需要將這半成品擀成想要的厚度,再依自己喜好來放披薩料就行了。

店家準備的配料種類也很夠,除了新鮮番茄泥和起司之外,還有火腿、玉米粒、鳳梨及洋蔥,按照自己的口味來放,每個人都能輕鬆做出獨一無二的專屬披薩。

拍打、擀麵糰、戳洞、放料四個步驟都完成之後,在名牌卡上寫上名字,交給工作人員拿進烤箱烤,就可以稍作休息等著吃披薩了。

登登~我的烤完變這樣!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擀得比我薄許多,只有我是厚片披薩,阿薩姆紅茶口味的披薩皮,吃起來 QQ 的很韌性,嚼的過程中可以嚐到淡淡的一抹茶韻,茶葉在這邊扮演的角色很優雅,一點兒不會顯得太搶戲。

除了好玩的披薩 Diy,這天在「HOHOCHA 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也進行了另外兩種體驗。

黃金品茗體驗  $350 (5人成行,電話或粉專預約)

以國際標準比賽茶沖泡方式進行改良,讓前來體驗的遊客也能體驗專業沖泡方式下的日月潭紅茶,過程中除了能聽講茶師介紹紅茶知識,也可以藉機學習沖泡紅茶的技巧。

黃金品茗體驗一次能喝到好幾種「HOHOCHA 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的特色紅茶,透過比賽方式沖泡,更能感受到幾款紅茶的特色,及其之間的差異。

紫芽山茶:是日月潭原生的茶樹種,茶湯為金黃色,入口柔和甘甜。

台茶 8 號:是阿薩姆紅茶種,口感扎實濃厚,帶有麥芽香氣

台茶 18 號:也就是紅玉紅茶,清心香醇的香氣,被譽為日月潭特有的「台灣香」。

台茶 21 號:就是紅韻紅茶,帶有柚花蜜香及熟果香氣,和前三種相比,韻味特別長。

日月潭老茶:這邊提供品茗的是 12 年的老茶,經過時間淬鍊,茶湯口感轉化的更圓潤,還有點梅果香氣。

如果還有要參加混茶體驗,在黃金品茗體驗活動中,可得好好記得這些茶的口感及香氣,因為混茶體驗就是要將老茶以外的四種茶,依自己的喜好配在一起,我們也都趁著這個時候一直在嘗試各種組合配方。

品茶的時候,怎麼可以沒有茶點,黃金品茗體驗也有準備特色茶點,我很喜歡這個紅茶牛粒,口感像俗稱小西點的台式馬卡龍,口感及香氣都很棒~

混茶體驗  $650 (5人成行,電話或粉專預約)

混茶體驗就是將紫芽山茶、台茶 8 號、台茶 18 號、及台茶 21 號四種茶,依自己喜歡的比例,配成總共 50 克的配方,親手將茶抓出來混,自己動手到整個包裝好為止。

混好的茶是要帶回家自己喝的,所以比例要按照自己喜好來配哦~

離開「HOHOCHA 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園區前,再到販售部逛一逛~

喝喝茶不只工廠有通過多種國際認證,茶葉也是多種國際認證合格的,如果喜歡喝紅茶,可以趁機帶一些茶葉回家,不只好喝,也可以喝得安心。

喜歡罐裝、禮盒裝,這邊都買得到~

人氣第一名的商品是最經濟實惠的袋裝,看來大部分的人是要自用,而不是買來送禮而已呦?

最後離開前,在附近散步拍拍照,稍微爬高一點拍,「HOHOCHA 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整個還是很漂亮。

爬上山坡之後,就到了民宿及露營營地「日月山莊」的區域範圍,這邊還有籃球場、攀岩體驗區等,原來「HOHOCHA 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除了這個觀光工廠之外,在魚池鄉日月潭一帶也有非常多的遊樂設施,入住他們家民宿,就能透過民宿預訂各種遊樂行程,在日月潭這邊玩個兩三天都不會無聊。

參觀完「HOHOCHA 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之後,我們就又踏上了旅程,繼續我們的南投一日遊行程~

從清晨我們就先到了朝霧碼頭欣賞日月潭的晨霧,再到有全台最美遊客中心美譽的向山遊客中心,之後又到好吃好喝又好玩的「HOHOCHA 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待了好一陣子,後面也推薦可以到附近的咖啡店,或是到埔里繞一繞,晚上還可以到竹山吃小吃!

 

Hohocha喝喝茶丨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

官方網站 / 粉絲專頁
園區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443-36號
營業時間:平日9:00~17:30、假日9:00~18:00
電話號碼:049 289 5899

南投 美食 | 蠻荒咖啡DesolateCoffee – 日月潭旅行 IG打卡景點/超好拍的玻璃屋咖啡店

南投 竹山美食 | 台西冰菓室 – 客運車站甜點店/懷舊IG網美景點/竹筒裡的盆栽蛋糕

https://carollin.tw/zhushan/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