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日記 app:私密又有質感的手札日記本,保存珍貴記憶的同時,還可以加入相片、歌曲、可愛插畫

其他 Other

還記得學生時期,女孩子們都會買好幾本日記本,除了自己寫寫日記,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還要和閨蜜們玩交換日記,有了男友之後也要和男友一起交換。寫日記最怕的,大概就是日記本被父母拿去看,或是最後搞丟了找不到,不曉得大家是否有同樣的回憶呢?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好像越來越少提筆寫字,偶爾想記下當天的記憶,無論好的壞的,一時之間卻找不到合適的手帳本,也不確定是否能保存下來,於是就要來介紹一下最近載來玩的這款雲端日記 app「溫度日記Hearty Journal」。

下載溫度日記:電腦版 / IOS app / 安卓 app

溫度日記是個還蠻新的日記軟體,由台灣團隊所製作的 app,我下載的時候人次還沒有很多,但因為功能蠻多的,相信應該這段時間有增加不少,畢竟就連我也有拉幾個身邊朋友下載來和我交換日記,不只可以當日記工具,也可以成為記事本一樣的存在。

一開始使用,獲得了 21 天的 VIP,解鎖溫度日記這個日記網站的全站功能及素材,時間到了之後,如果不習慣才需要考慮是否再升級。

其實基本版的功能也很不錯,交換日記功能及生理期紀錄都是基本版就能使用的,我個人比較仰賴的自動記錄和可同步電腦的雲端系統,這些也是基本版就有,VIP 最吸引我的應該是上傳相片、加入 youtube 影片及匯出備份等功能吧~

開始使用之後,記得改一下個人資料,還可以幫日記本命名,比較有自己的日記本的感覺!

備份功能的按鍵也是在這邊~

這是我的日記本的名字,名字原因 BJ4~

好~ 開始寫日記吧!

這是一開始最初的畫面,除了文字記錄,還可以加入當天天氣紀錄、圖片或影片、背景音樂、貼圖等,除了在手機上操作,溫度日記也有電腦版,可以透過電腦打字記錄生活,雲端是即時同步的,非常便利。

溫度日記內建濾鏡也挺多的,上傳照片之後,就可以開始選濾鏡,光是濾鏡我就玩了好久,一直換著看,選擇困難症發作,難決定~

除了背景撥放音樂,youtube 在溫度日記上還有別的用途,也可以崁入日記裏頭,像我這樣,因為正好我們那天的行程有做成影片紀錄,就也放進去日記裡,行程交給影片呈現。

日記下方的工具列有一個耳機圖案,就是音樂盒子,一樣可以嵌入 youtube 連結,做成一串自己專屬的背景歌單,回到寫日記的介面後,音樂也會持續撥放。

溫度日記的另一個特色,目前已經有一千多張手繪風格的可愛貼圖,選擇合適的可愛貼紙,加入日記當中也成了在溫度日記上記錄生活點滴時,很有樂趣的一個過程,而我個人特別喜歡「貓咪戴什麼」這個系列貼圖,可愛到不行~

大致上就變成這樣子了~

以為這就是日記內容嗎?這只是一個大概的範例,如果會給大家看內容,就不會在乎溫度日記的安全隱私功能了,嘿嘿!

溫度日記使用銀行處理信用卡等級的加密技術來保護大家的回憶,日記可以設置成隱私、公開、或是投稿讓更多人能夠看到,設為私密狀態時,也可以透過傳送日記給指定的對象,也就是交換日記的功能。

另外還可以設置螢幕鎖,日記寫到一半,暫離的時候可以防止被旁邊的人窺探內容。

接下來是交換日記的介面,從新增交換對象去添加筆友,輸入對方的 ID 或 Email 就能馬上跳出對方的名字,之後要再傳給同一個人的話﹐直接勾選對方的名字就可以了。因為拿了鹿港的這個影片來試玩,就把日記丟去給影片作者過目,確認給他看這篇日記之後,對方就能在日記本的「筆友的」日記清單中開啟這篇日記閱讀。

偶爾心血來潮,也會跑到「投稿日記牆」看看別人的故事也挺有意思的~

另外還有一個對女孩子來說非常便利的功能,就是「生理期紀錄」!

生理期記錄這個功能,放在日記本翻開後,左上角的月亮圖案,可以在小紅來的第一天紀錄日期,並記下結束日期,之後系統就會根據所填入的日期去推估下次小紅可能到來的時間,除了日記功能,甚至也把一些女生會下載的生理期紀錄 app 功能也包辦了。

大致上的功能是這樣,我目前也只玩到這些,還有一些玩法就讓大家自己去摸出來吧~

溫度日記有個我很喜歡的地方,就是他有電腦版,跨平台使用時,雲端自動即時同步,插入圖片之後我也可以切換成用電腦打字,對我這種只會按鍵盤,手機打字超慢還常打錯字的人來說,這樣的日記方式絕對是最方便的。

電腦版的功能差不多,我個人覺得主要是打字方便了許多,還有可以將日記轉成圖檔匯出,備份收藏或分享給朋友都很便利。

其實我沒有固定寫日記的習慣,只有偶爾突然想到,才會記下一點點心情,或是想對自己說的悄悄話,因為太少將作為日記使用的小本子拿出來,老是找不到本子,寫沒幾次就搞丟,珍貴的回憶也一起消失了。網路日記就能把我這種老是掉東西的問題就能夠解決,而溫度日記也提供備份及匯出成圖片這樣的功能,也是讓使用者的珍貴回憶多一層保障,使用起來更加安心。

下載溫度日記:電腦版 / IOS app / 安卓 app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