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北陸美食|金澤 茶屋街《箔一 HAKUICHI》金箔霜淇淋 必吃推薦

北陸地區 日本地區

石川縣金澤市古時在著名的加賀百萬石,傳統工藝的在保護下延續發展至今,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即為「金箔」。

現在在全日本中依然有高達 98% 以上的金箔產自金澤,近年更利用金箔向美妝保養品、美食等領域發展,其中人氣甜點「金箔冰淇淋」讓冰淇淋散發豪氣金光,以奢華外型成為金澤的人氣必吃美食!

比較出名的 5 大金箔霜淇淋名,如兼六園的「茶屋見城亭」、「堤亭」及東山東茶屋街的「箔一東山店」、「烏雞庵」和近江町市場內的「惠豆しば田店」,這幾間在人氣觀光景點區內都有門市,賞景兼吃冰,已然成為不可錯過的行程。

既然要吃,當然要吃最豪氣的,於是選定這間位於東茶屋街的「箔一東山店」!

金澤最華麗的金箔冰淇淋,絕對非「箔一」莫屬!

箔一在金澤市區有好幾間分店,尤其在必去景點的東茶屋街中其實就有一間分店,不需要特意尋找。

箔一其實不是賣食品的店舖~

而是以傳統金箔工藝品著稱的品牌,近年來更將技術延伸,融入現代生活用品中,甚至也不斷的開發金箔入的保養品。

店裡面還是以金箔工藝品為主,霜淇淋直接在櫃台點餐結帳就可以了。

箔一東山店的金箔冰淇淋分 2 種,最高人氣的為整片金箔包覆,每支售價 891日幣。

另一種即為金澤較為普遍的一般款,在牛奶冰淇淋上層撒上金箔粉點綴,每支售價為 450 日幣。

選擇來箔一吃金箔霜淇淋,沒意外點的都會是比較奢華的這一款!

雖然一隻要價 891 円,難得來金澤,吃一次、拍個照紀念一下倒也還好。

因為店員在製冰、貼金箔時看見相機有點害羞,就沒有拍攝製作過程。

※ 日本旅遊時店內攝影建議詢問店家意願,恣意拍照有時候是日本人對外國觀光客有點感冒的習慣喔~

一開始從機器擠出來的是純白的鮮奶霜淇淋,看見店家直接放上霜淇淋專用架時,別驚慌,店員不是搞錯種類,放穩之後才能繼續為霜淇淋貼上金箔。

拿到霜淇淋之後,依店家的囑咐到店內座位坐著吃。

其實也很想要拿到門口,用自然光好好拍照~

不過日本人其實不太喜歡邊走邊吃,所以還是尊重店家的要求,乖乖在店裡拍照享用。

使用一整片金箔的奢華霜淇淋!

箔一的金箔冰淇淋最大特色,就是豪氣的將整片金箔包覆於牛奶冰淇淋,成為金光閃閃、Bling Bling 的冰淇淋!

不只奢侈的外觀吸睛,牛奶霜淇淋本身也很濃郁紮實,就味道而言也是非常突出的日本牛奶霜淇淋。

 ← 光看拿在手上的樣子感受不到,其實不小喔!

霜淇淋使用的是一片金箔,是沒有完全被包覆住的。

另一面就是另一種霜淇淋的樣貌,牛奶霜淇淋上撒金箔粉點綴,拍照時記得方向要拿對呦!

東山店

店鋪地址:〒 920-0831 日本石川県金沢市東山 1-15-4
電話號碼:076-253-0891
営業時間:9:00am ~ 18:00pm

箔一 HAKUICHI 官網:http://kanazawa.hakuichi.co.jp/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