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關西美食 | 振興關西扁麵 – 製麵老店新貌 中西合併輕食舖

美食旅遊 北部:桃園、新竹、苗栗 中式 小吃 台灣地區

新竹關西鎮上,這間經營近百年歷史的製麵老店「振興關西扁麵」,除了販售自家製的關西扁麵外,還開了間特別的麵店,不只供應自製麵條的麵,還有中西合併的特色熱壓吐司,鹹的、甜的口味都有,價格相當實惠,銅板價就能吃飽。

這天來關西老街散步,前一晚研究了鎮上的美食~

愛吃麵的我,看見這間中西合併的新樣貌製麵老牌後,興致超級濃厚,毫不猶豫地把店存進口袋名單中,第二天就跑來報到了。

店裡的裝潢有點像早午餐店,或是簡單的咖啡館,比較不像麵店。

光看這乾淨明亮的店面,也很容易誤以為價格會翻高好多,其實振興關西扁麵的價格挺實在的。

菜單 MENU

想嘗試的東西太多,胃的容量卻裝不了這麼多,每次出遊都遇上這煩惱~~

蒜香芝麻涼麵 + 古早味紅茶  $60

用後面的滷蛋來當比例尺,可以發現麵的份量其實不小,配上一杯紅茶,銅板價格 60 元。

涼麵配料簡單,就是加些海苔、黃瓜絲及半顆滷蛋。

醬汁是涼麵必備的芝麻醬,添加了些許蒜香,我個人蠻喜歡這口味的。

振興關西扁麵除了最經典的關西扁麵,也陸續推出了好幾種不一樣的麵,從網路上似乎也能訂購。

如果在現場店餐享用的話,關西扁麵的這種麵條才是主角~

從 1925 年開始,振興扁麵舖至今已經傳承第三代,麵舖始終以自然麵為訴求,其中最經典、最招牌的就是這麵啦!

比招牌的關西扁麵更特別的,是振興關西扁麵這間麵館,還有賣熱壓吐司。

他們家的熱壓吐司不是一般的熱壓吐司,裏頭也夾入了振興關西扁麵自家製作的麵條!

古早里肌肉吐司  $50

熱壓吐司的外殼一看就非常酥脆~

雖然很簡單,沒什麼造型可言,看起來還是挺好吃的。

古早里肌肉口味,裏頭除了里肌肉片,還加了些許生菜葉、起司、及熱情客串的關西扁麵!

口感和味道,整體都很不錯~

熱壓吐司裡頭加的麵條量不太多,所以其實沒很影響口感,比較有強調「製麵老店」這個主題的感覺,新鮮感大於實際口感,我個人覺得這想法也蠻有意思的。

 

振興關西扁麵

店鋪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一段379號
營業時間:8:00~19:00 (只有星期五六日賣餐)
電話號碼:03 587 6959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