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主題教學 | Google佈景主題設定 : 套用 自製 實用的瀏覽器外掛推薦

其他 Other

是否覺得 Google Chrome 網頁太乏味了呢?Google Chrome 在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提供了各式的免費瀏覽器主題,讓使用者可以依個人喜好,下載套用不同風格的主題,儘管線上應用程式商店裡提供了上萬種主題,對許多人來說,少了自己設計的個人化主題就是少了那麼點感覺,這時候就要自己來動手設計獨一無二的個人款了!

Google Chrome Themes 主題要如何改呢?

除了自製,套用也很方便,兩者的第一步都是一樣的,要到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STEP 1. 來到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這裡有點像手機的 Google play 之類的地方,有許多免費及收費的瀏覽器擴充外掛,有許多隱藏版的實用工具可以挖。

如果想直接套用現成品,就點 主題  瀏覽所有的主題~

我個人建議從綜合評分的星星數來看,可以過濾掉一些真的很不討喜的主題設計。

和安卓系統的手機主題相比,覺得這 Google Chrome 的主題篩選分類做的很不 ok,沒有色系那些可以選,只有官方、使用者自製兩種類別,以右上角的「搜尋店內商品」打自以為的關鍵字也不見得能碰上合意的,一種茫茫人海中欲尋一知己的概念。

如果有喜歡的主題,套用方法是直接點下去主題之後,按下右上角的「加到 CHROME」即可更換主題。

如果沒有喜歡的,就進入今天的教學的第二階段~

STEP 2. 搜尋 主題創建者 – 創建自定義瀏覽器主題

自己的主題自己做,這也不是近期才有的想法,幾年前就已經有不少人著手設計自己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主題,然而原本被大推的擴充外掛「我的Chrome主題」找不到了,所以就用這個「主題創建者 – 創建自定義瀏覽器主題」來製作個人化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主題囉!

點了 主題創建者 – 創建自定義瀏覽器主題 之後,和套用現成的主題布景一樣,再點右上角的「加到 CHROME」,讓瀏覽器自己跑一下。

可以看到這個主題自製的應用程式,最新更新日期在 2017年 5月1日,短時間內想來是都可以透過這軟體來製作主題的~

如果已經有這個 app,顯示會試綠色的「啟動應用程式」,第一次使用從這直接點就可以跳過 STEP 3 開始製作。

STEP 3. 回到 Google 的「應用程式」頁面

成功將 主題創建者 擴充入Google Chrome 瀏覽器,就可以看到這邊出現了這個 app,以後想換主題就來這開啟 app。

點下去就可以開始製作專屬於自己的佈景主題了!

STEP 4. 系統開啟後 就開始著手進行製作吧!

可以看到我圈起來的地方,有個藍色箭頭。

箭頭會對應右側欄所滑到的位置,讓使用者知道自己是在設定哪一個部分,大幅減少摸索時間。

有些部分除了顏色、或是內建的圖案,也可以選用自己的圖片,這也是大部分人選則自製的目的吧~

點擊代表「上傳圖片」的迴紋針符號,選擇電腦中的圖片檔上傳。

選了張我拍攝的小表妹照片來示範~

因為已經實際測過一輪,所以檔案名稱已經顯示為主題背景圖,使用時不需要特別去更改圖檔名稱。

也不是只有背景圖這一個地方才能使用照片,上方的分頁區也可以放自己的圖,讓整個主題布景顯得更為協調,讓整個畫面有整體感。

圖片中,我的分頁欄就是使用同張照片的天空部分,中間的書籤頁是在色表中選了個相近的顏色。

字體的顏色也都是自訂的~

都設置好之後,下方有個下載檔案的按鍵。

點下去就能將個人的 Google Chrome 主題儲存在電腦中。

檔案名稱可自己任意更改,唯要注意的是尾端的「.zip」必須存在!

STEP 5. 將檔案解壓縮

這個檔案以 zip 壓縮檔的形式存入電腦,使用前需要先解壓縮,讓它變回資料夾的模樣。

STEP 6. 開啟網頁 chrome://extensions/ 安裝主題

套用熱騰騰剛做好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主題,要到 chrome://extensions/ 這個地方。

將解壓縮好的資料夾直接拖曳到這個網頁畫面中!

拖到正確的位置區域時,頁面會顯示「拖曳即可安裝」,這時候就可以放手了。

STEP 7. 完成

可以比對一下,會發現圖片的比例和製作畫面不太一樣,小表妹變得更靠近了~

我試了幾次之後,這版本的照片尺寸是 1600 x 900。

不確定是否會因著網頁寬度而有不同,所以態度保留,不告訴大家該將圖片弄到什麼大小或比例。

可以套用之後再依實際呈現的狀態修改主題資料夾中的圖片檔案,重新套用就會更新,不需要重新製作!

如果還要一次次重新做,我會先崩潰,怒關系統,就不會有這篇文章了~

 

https://carollin.tw/hearty-journal/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