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美食 | 板橋《Gontran Cherrier Bakery》GC烘焙 巴黎第一 最好吃的可頌麵包

咖啡 甜品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由法國人氣主廚 Gontran Cherrier (GC) 打造的同名烘培坊,招牌可頌有「巴黎最好吃」的稱號,台灣首店開幕也差不多一年了,除了東區的一號店,板橋大遠百也已經有了二號店,買了過好幾次,是我目前在台灣覺得好吃且價格合理的麵包愛店之一,除了好吃的可頌,GC 的法式甜點、蛋糕水平也相當高!

台北國父紀念館旁的一號忠孝店,以及板橋大遠百的二號店,兩間我都去過不只一次。

店裡生意總是很好,拿著麵包盤也不大方便拍照,就沒用相機在店裡拍過照。

產品買過好幾種,其中只有兩次有先拍再吃,其他就都直接吃掉了~~~ (。•ㅅ•。)♡

Gontran Cherrier Bakery 為了讓消費者吃到最道地的法式麵包,從法國購買當地頂級原料及全套旗艦烘培設備原裝來台,以天然原料結合當地食材,原味可頌的售價和歐洲的可頌市價差不多,沒有因為來自國外而翻倍調價,這點讓人非常開心。

香草千層蛋糕

買過最多次的蛋糕就是它,在法國血統的烘焙坊裡,價格居然比許多台灣的小店還便宜!

千層的皮很酥脆,口感層次相當優!

香草卡士達中有不少香草籽,整體甜度算是比較高的。

另外還有黑森林巧克力千層,我個人感覺雖然沒香草口味甜,卻更容易感到膩。

抹茶紅豆可頌

抹茶控們不可錯過的口味!

表面的糖粉已經摻了些抹茶,內部也有抹茶及紅豆泥,口味偏甜,適合喜歡抹茶甜點的抹茶控。

燒餅可頌

看到這個的那一瞬間,立刻出手將它夾進麵包盤裡~

這個是善於結合食材創新麵包配方的 Gontran Cherrier 大師,專為台灣設計出的台灣限定口味之一。

它不是燒餅與可頌結合的可頌,而是吃起來會讓人在咬下去的瞬間,以為自己在吃燒餅的相像度了!!!

那個外皮~味道和口感完全就是台灣傳統早餐店的燒餅,唯一的差別就是變得沒那麼油。

只有內部才讓人意識到自己吃的不是燒餅,是可頌,內部依然是可頌鬆軟卻又濕潤有彈性的質地。

台灣茶可頌

選用的是台灣台茶 18 號 (紅玉紅茶) 的茶葉,將茶葉末摻入麵團,製成台灣限定的台灣茶口味可頌。

內部帶有微量的乳酪,用量不致於會覺得有乳酪餡,大概就只是提味的作用吧~

紅茶的茶香濃郁芬芳,甜度不高,蠻討喜的。

原味可頌

最招牌的當然就是原味可頌,我個人每次絕對會買,而且一次要拿好幾個!

比起各種口味,吃來吃去,還是原味特別吃不膩。

即使放涼了,表皮仍然相當酥脆,拿到烤箱稍微覆熱的口感及香氣會更提升。

不油不膩也是很讓我喜歡的一個特點,有些可頌剛出爐時感覺還好,涼了或回烤後,滲到表面的油真的很讓人心驚…

可頌如果打算第二天才吃,建議買回家後,直接先冰起來保存,以免太過受潮。

第二天先預熱烤箱,再將可頌放入,烤個大約 1 ~ 2 分鐘就夠了,就能吃到熱騰騰且外酥內軟的可頌囉!

 

Gontran Cherrier Bakery Taipei

忠孝店
門市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302號
營業時間:08:00 ~ 20:00
電話號碼:02-2779-5002

板橋店
門市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
營業時間:11:00 ~ 22:00
電話號碼:02-2964-2659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