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北陸美食|白川鄉合掌村《手打ちそば処 乃むら》自家製 手工蕎麥麵

北陸地區 日本地區

使用日本關西北陸高山周遊券來到世界文化遺產的白川鄉合掌村,來到合掌村必吃的美食,就是這日本國內頗具名氣的手打蕎麥麵《手打ちそば処 乃むら》,這天在村子裡晃啊~晃,不小心就看到它了,愛吃麵條的我腦波一弱就這麼走進去了。

因為已經接近打烊時間,所以身為最後一組客人的我們很幸運地不用排隊,也不用因為等候人潮而感到壓力。

據說這間在日本也是許多媒體報導過的店鋪。

門口直接寫了「石挽自家製粉」,表示店裡的手打蕎麥麵完全是店家自製的手工麵。

MENU 菜單

餐點種類不多,門口貼的這張就真的是全部餐點品項了。

店裡維持的相當整潔,和整個合掌村一樣,充滿靜謐和諧的氛圍。

1050 円的溫套組

除了這碗熱湯蕎麥麵,還有一碗炊飯及一小碟漬菜。

因為外頭下著雪,有碗熱湯也很舒服~

不過麵泡在熱湯裡,口感難免也會比較喪失一些,就看個人對麵條的口感、暖身的抉擇了。

炊飯的料不太清楚有什麼,微甜的醬油與配料讓這碗飯蠻讓人喜歡的。

850 円的冷麵

和手打烏龍麵一樣,喜歡吃口感的話,無論是什麼溫度都要吃冷的!

可以看得見蕎麥的細碎顆粒!

將一旁的白蘿蔔泥、蔥花、芥末依喜好放入醬油中,再把每一口麵往裡頭沾著吃就可以了~

建議不要下太多的芥末,沾醬料時也是稍微提味就好。

這家店的蕎麥麵蕎麥比例比較高,穀香在細品時嚐得到,若是蓋過蕎麥麵本身的香氣就有點可惜了。

口感上不算太有彈性,屬於比較柔軟的口感。

手打ちそば処 乃むら Teuchisobadokoronomura

電話號碼:+81-5769-6-1508)
地址:日本 〒501-5627 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荻町779
營業時間:11:00am ~ 16:00pm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