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 | 楊梅 富岡老街 無名小吃店 – 生意很好的 粄條 麵食

北部:桃園、新竹、苗栗 台灣地區

楊梅區的富岡火車站是桃園市最南端的台鐵車站,因為尚未觀光商業化,明明是客家文化濃厚的老街,卻沒有擁擠的觀光人潮,遠離都市的喧囂讓心情特別放鬆。隨處可見磚砌老屋、拱廊、木門,連餐飲老店也有好幾間,走在富岡老街的路上一時之間有點難決定該在哪間店用餐。

富岡老街上,最有名的客家美食老店,首推 信義飲食店!

經過的時候也有多看幾眼,雖然評價不錯,但是路上不乏許多人氣更旺的小吃店~

因為很想吃當地人口味,沒有特別執著於要吃客家老字號小吃店,於是觀察每間店的客人數量,並用他們的交通方式、內用外帶等模式,選了間連店名都沒有的麵店。

位於中正路、新明皆路口的這間麵店,對面有 85度C咖啡店,隔壁是 嘉芳飲食部,地點不會難找。

麵店有騎樓和室內兩區的座位空間,人來人往生意不錯,騎機車來外帶的更是多,感覺就是當地人常吃的店?

雖然也沒有特別裝潢過,和其他富岡老街上的餐飲店比起來,看起來已經特別明亮新穎了。

菜單 MENU

價格很普通,想吃麵、米粉還是粄條都能滿足。

一個人吃,一湯一麵配兩種小菜有點太足夠~

富岡畢竟是客家老街,來客家區就有種「一定要吃粄條」的感覺,於是就點了乾粄條,又覺得這天目的地在新竹,就該也吃個貢丸,最後就變這麼多東西了。

小菜 嘴邊肉 & 油豆腐

臉頰肉通常都蠻好吃的,很偶爾才會遇到味道不 OK,或是肉煮太老的店。

這間的很 OK,燙得恰到好處,臉頰肉軟嫩的口感果然很棒~

這家店有個特別的地方,在小菜上非常有感,就是他的調味味道偏淡!

小菜直接淋滿醬油膏,卻不怎麼鹹,微微的甜,比它鹹度還更讓人有印象一點點。

油豆腐本身本來就比較沒味道,建議要多沾些醬吃~

因為醬料味道真的比多數的店淡呦!

乾粄條

老實說我忘記自己吃的是大碗還是小碗了…

只記得結帳金額總共是 150 元 (ㆆᴗㆆ)

粄條的味道也是偏淡,和平常在許多客家庄吃的調味很不一樣。

通常吃到的都有濃濃的油蔥香,這間店的只有微微的清甜,不怎麼鹹,也不怎麼油。

貢丸湯

開花的貢丸~ ฅ●ω●ฅ

就是貢丸湯,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無名麵食小吃店

店家地址:桃園市楊梅區中正路102號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