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中正區 | 峰圃茶莊 – 車站附近 賣珍珠奶茶的百年茶鋪老店 台灣伴手禮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台北車站附近,漢口街上的峰圃茶莊,雖然在台灣不到人人皆知,其實到峰圃茶莊是許多五星級飯店選用茶葉的百年老店,在機場也都能看見峰圃茶莊的茶包,同時也是許多日本遊客台來北旅遊時,會特意尋來購買土產、伴手禮的人氣名店。

峰圃茶莊於 1883 年創設於廈門,一直到 1922 年才遷至台北,百年來一直秉持「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經營理念,不只精湛技術所製的茶葉定價公道,也很跟得上時代潮流,店鋪同時也販售年輕人喜愛的茶飲鋪,除了現點現泡峰圃茶莊的好茶,連珍珠奶茶也都有供應。

這天正好遇上一組日本遊客來找峰圃茶莊的老闆喝茶,一進門就直接問老先生在不在,但是因為老先生正好回去休息了,就由下一代接班人來帶著他們品茶,像他們推廣台灣茶葉的好。

峰圃茶莊在今年十月也曾因老店再造計畫而稍作整修過~

原本的店面擺設比較雜亂,現在的空間變得比較寬敞遼闊,視覺上也變得更整齊了。

因為以前沒有來過,其實也不清楚這一面有哪些變化,不過看起來蠻舒服的就是。

聽介紹是中間的櫃子是以中島的概念放置的,拿茶葉時也會有點久吧吧台的 Fu ~

「寶國清茶」是店裡其中一個招牌,實際上就是隔壁的「銀峰文山包種茶」,峰圃茶莊的茶莊的這款寶國清茶,是當年蔣介石鍾愛的一款茶葉,蔣介石親自給予了「台灣茶,國之寶」的稱號,成了峰圃茶行「寶國清茶」的由來。

峰圃茶莊的歷史也有其他有趣的傳聞,但真實性未知,有興趣可以看看這篇「台北老茶行掩護抗日工作 蔣中正墨寶褒獎」。

畢竟是間一百多年歷史的老店,店裡展示了許多老物,像是台北茶業販賣正的牌子之類,都是難得一見的歷史寶物。

店裡也可以欣賞到許多名人的墨寶~

據店家介紹說,還有他們的後人跑來翻拍這些字帖,或是來睹物思親。

而峰圃茶莊的茶葉包裝盒,是忠實客戶贈與的畫作設計而成,在重新設計包裝時,特地聯繫並取得對方同意,將這充滿意義的書畫製成這精美包裝。

後面的這幅茶染布則是有「珍珠姐姐」稱號的老闆娘自製的,她說:「這沒什麼,非常簡單!」,可是我們還是覺得根本超強好嗎!?

價目表 Menu

和坊間許多茶行及大通路可買到的茶葉相比,價格其實也不貴。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部分,其實是峰圃茶莊居然還有賣手搖飲料這點!

順應現在人出門喜歡買飲料喝的習性,峰圃茶莊也賣起了飲料,最大特色就是使用自家茶葉,現點現泡,絕對比絕大多數的飲料店好喝,而且價格更便宜。

因為是使用茶葉現場沖泡,喜歡濃一點,還是淡一點,基本上都能依口味客製化調整。

老闆娘「珍珠姐姐」說她被客人這樣稱呼,是因為點他們家飲料,加珍珠免費,而且他們的珍珠又煮得很好吃,於是附近的孩子就都這樣喊她了~

▼ 朋友點的鐵觀音加珍珠

▼ 我點的珍珠奶茶

茶味比奶味重很多,因為我其實不是太喜歡奶味,所以很喜歡,珍珠也確實相當 Q 彈好吃。

可惜因為一代代下來,開枝散葉後總是會分開繼承一些傳承下來的財產,所以沒機會在這邊欣賞到當年峰圃茶莊購入的台灣第一台茶包機。據說當時購入比整棟樓都還貴的茶包機,讓同業間都傻眼了,但峰圃茶莊看準了追求效率的趨勢,藉著機器大量生產茶包,成功進軍各大飯店,大幅擴張事業版圖,即使到了現在還是有不少飯店及餐廳使用他們家的茶包。

峰圃茶莊

官方網站:http://www.fongpuu.com.tw
門市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86號
營業時間:9:00~21:00 (週日 9:00~19:00)
電話號碼:02 2382 2922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