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手沖咖啡器具《Driver 鑽石濾杯》玻璃版 Key Coffee Crystal

其他 Other 產品開箱

幾年前在日本看見 Key Coffee Crystal Dripper 時,那鑽石切割所帶來的晶瑩閃耀,以及與質感不相符的親民售價,讓我毫不猶豫地買了下來,幾年後看見台灣咖啡器具場 Driver 以食用級玻璃仿製的新版本濾杯也忍不住加入收藏品行列中~

鑽石切割在燈光下顯得透亮耀眼,這設計也不只有好看而已。

特殊的鑽石切面內的菱形凹凸設計,取代傳統濾杯導流溝槽,能讓水與空氣的對流達到絕佳流速,讓咖啡淬取更加完美。

而台灣的玻璃版本也將底座改為而可拆卸的不鏽鋼座,可將上下座拆卸清洗,不讓咖啡殘留。

為了營造鑽石剔透質感的菱形切割,這款鑽石濾杯厚度比一般玻璃濾杯還要厚,幾乎是兩倍的厚度~

厚實的玻璃讓濾杯的保溫效果也很好,沖出來的咖啡溫度會比較高,不容易在手沖過程中失溫。

濾杯本體與不鏽鋼座之間的卡榫也很緊密,雖然拿著的時候心裡有點擔心,其實真的穩得像一體成型的。

接下來就來和樹脂壓克力版本的 Key Coffee Crystal Dripper 直接做比較!

Key Coffee Crystal Dripper 在全新的時候也是非常晶瑩剔透的,一整個 Ber 亮的,使用一段時間後難免會變得不再晶光閃閃,所以在對比照片上比較吃虧。

不過材質所帶來的缺憾,也算是個值得比較的地方,玻璃就不會像樹脂材質一樣變霧,在被摔破前可以一直美美的。

重量的部分肯定是玻璃及不鏽鋼的組合重,玻璃製的鑽石濾杯重量為 300g。

樹脂版則是 124 g,差了兩倍以上。

我個人覺得兩者的優缺大致是這樣:

樹脂版

優點:輕巧、很便宜 (日本售價五百多日幣,超市即可買到)
缺點:久了會霧、底座容易因咖啡而變黃、台灣不易入手

玻璃版

優點:一直都會美美的、台灣易購入、可拆卸清洗、不染色、保溫性佳
缺點:有點重、心裡擔心會碰撞摔到

實際上沖煮出來的差異就不太好比較,就不比較了~

商品規格:

品名:Driver 鑽石濾杯2-4cup
型號:GB-GS818
尺寸:直徑11.5cm x H10cm
重量:300g
材質:耐熱玻璃、SUS304高級不銹鋼 (18/8 stainless steel)
包裝:彩盒
售價:新台幣 680 元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