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西區美食 | Douzi 美術館站 舞圓人文會館 – 咖啡配菜脯 獨特的台灣味咖啡店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台灣地區

台中聚集許多特色咖啡店的國立美術館一帶,這間「Douzi 美術館站 舞圓人文會館」,比起附近的被網美們 IG 瘋狂打卡的名店,充滿台灣本土感的獨特風格更是吸引我,和朋友在忠信市場用餐後,先到了美術館看展覽,然後再悠閒地步行到 Douzi 美術館站 喝咖啡。

Douzi 美術館站 舞圓人文會館 雖然是間咖啡館,其實老闆除了是咖啡師,也是位茶師,店裡也收藏了許多的酒,總之就是個很好聊天、交流的地方。

從老房子的窗戶看,裡面也真的比較像個茶館~

其實裡面也很像茶館啦~

有很多店家的收藏品,日本的茶碗、酒壺等,及許多的骨董老物件。

每個角度都蠻有味道的,不是那種給人拍照為目的的擺設。

老屋內的大量木造結構,保存著相當濃厚的歷史痕跡,透過空間仍能感覺到它的靈魂,一種只能意會無法言傳的感受~

就我們在這裡待了一下午的所見,Douzi 美術館站 舞圓人文會館 是許多藝文人士齊聚的秘密基地。

照片的畫面或許比較清幽,現場其實挺熱鬧的,談笑聲從未間斷過,夏天那折磨人的煩悶天氣,也在咖啡香和古董音響所撥放的音樂中散去。

老闆還收藏了方世河老師的柚子雕刻品,搖曳的燭光透出柚子皮,真的很美。

菜單 MENU

店裡目前只提供飲品,沒有甜點或其他食物可以點。

咖啡豆沒有特別列出豆單,直接跟老闆說喜歡什麼風味,老闆會幫忙選豆子。

覺得用這色調拍比較有 FU,所以畫風突然就變了  😎

老闆替我選了盧安達~

Douzi 美術館站 舞圓人文會館 除了屋子本身,另外還有個特色就是喝咖啡也超有本土感。

這裡喝咖啡不用咖啡杯,而是使用幾十年前「味王醬油罐頭」的贈品碗!

回家給父母看了照片,他們直接笑了出來,原來真的以前家家戶戶都有這個碗。

另一個獨特的點,是 Douzi 美術館站 咖啡配的不是甜食,也不是小餅乾,而是菜脯!

老闆用的是台灣本地產的蘿蔔所製成的菜脯,以費時費神的古法製成。

沒想到菜脯居然和咖啡確實很速配,而且連平常討厭菜脯的我都覺得,這菜脯真的很好吃!

雖然店裡沒賣甜點,我們還是配了甜點吃~

老闆告訴我們「聽說·甜點三輪車」的工作室就在旁邊,還讓我們直接到工作室買剛做好的甜點回店裡吃。

於是我們就有甜點可以配咖啡了,只是這些甜點來自遊走台中街頭的 聽說·甜點三輪車。

法式焦糖烤布蕾  $50

乍聽之下可能覺得價格不太便宜,但店家使用真材實料製作,布蕾底層也可以看到很多香草籽,厚實香脆的烤焦糖口感很棒,布蕾的香氣濃郁,質地也很滑嫩。

冰淇淋泡芙  $60

泡芙裡面裝的其實不是冰淇淋,而是布蕾,只是被冷凍起來所以成了冰淇淋般的質地。

冰淇淋泡芙需要稍微在室溫下退冰再吃,香草籽同樣很多,泡芙殼的味道也挺好的。

 

Douzi 美術館站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三街268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星期日休息)
電話號碼:04 2372 2863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