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美食 | 逗花豆花 – 埔里特色甜點店,與季節水果搭配的創意甜品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台灣地區

某天晚上,在埔里吃完晚餐後,突然想來點甜食做 ending,但時間稍微晚了幾乎所有的店都已經打烊,最後找到這間「逗花豆花」,「逗花豆花」提供多種特殊口味的豆花,有各種搭配季節水果的口味,也販售新鮮水果現打的冰沙。

從店門口看,還蠻像賣古早味豆花的文青店,沒想到菜單上挺多新奇口味~

逗花豆花 店內環境

比起豆花店,感覺比較像咖啡店,店內擺設蠻有個性,環境衛生打理的不錯,也有貼心準備嬰兒椅給需要的客人。

紫色的花牆超搶眼~

逗花豆花 菜單Menu

菜單上不受季節限制的品項寥寥無幾,大多數都是季節限定產品,不同季節來可以品嘗到不一樣的特色口味。

菜單基本只有列出夏季及冬季兩種季節,因此在中間的交替期間,就不一定能吃到哪些口味的豆花,是否能遇上心儀的口味,可能需要點運氣吧?

草莓豆花  $60

內容有新鮮草莓、草莓冰沙、西谷米、煉乳及牛奶,這樣豐富的組合只要 $60,價位有點令我吃驚,尤其菜單特別介紹說,「逗花豆花」使用的是苗栗小農每天新鮮到貨的草莓,價格真的很可以!

雖然長得很甜,這份豆花出乎意料地沒有很甜~

除了煉乳,其他以食材本身味道為主,吃的是奶香與酸甜草莓的純粹香氣,及滑嫩豆花、細緻冰沙、及西谷米的多重口感。

紫米地瓜豆花  $55

滿滿的紫米,這份豆花定價也很親切~

除了紫米和豆花,中間是蒸得熟透的地瓜,並淋上椰漿。

吃起來不會很甜,飯後吃不會覺得負擔~

唯一需要擔心的…

是料給得很實在,一整晚的紫米豆花,很有飽足感!

原本在翻菜單時,看豆花的介紹,及店裡的氛圍,以為價格會比一般豆花店高一截,結果看到菜單最後一頁的價格表,發現定價並不貴。

顛覆傳統的特色豆花,及真材實料的用料,讓我覺得這間「逗花豆花」是間值得一訪的店,未來也會想再吃吃看與其他水果搭配呈現的豆花口味。

 

逗花豆花 店家資訊

店家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239號
營業時間:13:00~22:00
電話號碼:04 9298 0258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