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遊景點 | 重慶 磁器口古鎮《張老漢手工酸辣粉》老街必吃美食

成都 重慶 中國地區

磁器口是重慶主城區內,能領略老重慶風味的僅存景點,有「小重慶」的稱號,現在的磁器口遊客絡繹不絕,免不了變得商業化,滿滿的小吃和土產讓人眼花撩亂,特別有名的有陳麻花、古鎮雞雜、毛血旺等,而這間 張老漢手工酸辣粉 更是被推崇沒吃過就不算來過。

張老漢手工酸辣粉是在古鎮的正街上,走在最大條的路上,稍微留意一下一定能看見它。

磁器口酸辣粉有很多,但不是每一間都和張老漢手工酸辣粉一樣是純手工的。

店員在店門口現場做粉,很有意思,就算不吃,路過的人也都會停下來圍觀拍照。

這家店還被不少媒體報導過,門口的牌子就告訴了大家,它曾上過重慶電視台的「特色重慶」最後歡迎名小吃錢三強。

同時它也是間當地的老字號,在店裡有掛老字號認證的金牌。

菜單 MENU

看是要吃普通的紅薯酸辣粉、店家特製的紫薯酸辣粉還是重慶小麵,想好麵條種類之後再選要哪種配法的。

桌上還有店家特製的椒麻醬,以及茶壺裝著的黑醋,要更酸、更辣就自己加。

如果覺得太辣,就多加些烏醋,醋可以讓辣的刺激感降低不少,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川菜的口味是酸辣的。

沒一會兒,我們點的餐點就上桌了!

看起來紅通通的,立即拿起了烏醋加,吃起來就不會太辣哩~

重慶小麵  金牌碗豆雜醬麵  $10.00

小麵是重慶本土的特色小吃,在路邊攤和小餐館中相當常見,調味料非常豐富,而且一般都是辣味的,是重慶人的早餐首選。

在重慶時時刻刻都會看見重慶小麵,沒至少嚐個一次總覺得說不過去,就來了這一碗。

這怎麼看都不像早餐食物啊 :;(∩´﹏`∩);:

我們這些辣吃不夠的台灣人,若硬學著當地人吃重慶小麵當早餐,恐怕一大早就鬧肚子疼了…

份量我個人是覺得很足,我們當晚餐吃沒什麼問題。

或許中國人食量比我們台灣人大點,大眾點評網上頭,大多數人都說這份量只能當點心。

重慶小麵的這碗碗豆雜醬麵香氣不錯,相當濃厚,唯湯水鹹了些。

霸王牛肉  紫薯酸辣粉  $18.00

除了普通酸辣粉,張老漢特製的特色紫薯酸辣粉,讓他們的酸辣粉與其他家都不同,吸引了不少食客。

牛肉酸辣粉的價格,以重慶當地物價來說,確實是偏高的,難怪重慶人雖然愛吃,卻不常來張老漢報到。

會知道這間特別受重慶人喜愛,是這天下午在附近的川劇館拍照,和工作人員們閒聊時,他們一致大力推薦張老漢的酸辣粉。

說也有很多重慶人會特地來磁器口古鎮,只為了吃一頓張老漢,可惜就是價格讓他們不能天天當早餐吃。

紫薯酸辣粉現身!

配料除了牛肉,還有些海帶絲,有種吃牛肉寬粉,還將小菜整碟倒入麵裡的感覺~

紫薯酸辣粉本身吃不到紫薯的味道,即使有,肯定也會被酸辣的湯汁給蓋過,紫薯酸辣粉 Q 得很剛好,不至於像咬橡膠那般,調味也確實很出色,這幾天在重慶吃來吃去,就是這間張老漢的味道及口感最有水準,可惜美味程度還是不及成都文殊院前的 洞子口張老二涼粉

免洗碗跟免洗筷來張合照  😯

這分量和台灣的麵館相比,確實不會少呀~~

张老汉手工酸辣粉

地址: 重慶市沙坪壩區磁器口正街127號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