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美食 | 敕勒歌 全羊涮肉 – 必吃的蒙古火鍋

山西 中國地區

到內蒙古不能不吃一下蒙古火鍋,在呼和浩特的新華廣場旁,這間 敕勒歌 全羊涮肉是當地評價很高的一間蒙古涮涮火鍋餐廳,除了有細分部位的全羊,也提供牛肉等各種食材,除此之外,這間還是 24 小時營業的餐廳呢!

不管是什麼時間,只要想吃都可以過來,唯一需要擔心的是 敕勒歌 的生意很好,晚餐時間有非常高的機率需要候位。

短短幾日裡,我們來吃了兩次~

一方面是因為離入住的飯店近,另一方面是味道確實不錯!

以當地消費來說,人均 100 人民幣左右的價位是比較高,以我們台灣的感覺來說倒也還好,cp 值可以。

吃飯時間總是滿滿滿~

需要在大廳的沙發區等待叫號,因為用餐沒限制時間,需要多久時間店員也說不準。

有點意外的是 敕勒歌 的火鍋是一人一鍋的小火鍋,更神秘的是,使用電磁爐的鍋子居然中間隔著桌巾,總覺得不大安全啊…

骨湯養生鍋底 就是蒙古火鍋中的清湯~

除了口味略鹹了點之外,整體味道很不錯,用來涮肉很夠味。

香辣鍋底 的味道也很好,除了辣味,整體的風味層次也更豐富。

除了湯底費用每人十多塊人民幣不等,自助醬料區也酌收些費用,除了醬料還有些點心、西瓜等。

我們一人選了一種肉~

兩種羊肉和一種牛肉,感覺來蒙古不能不吃吃看當地的羊肉,但是我本身不是太喜歡羊肉的味道,所以還點了份牛肉。

敕勒歌 的菜單非常~厚一本!

牛肉、羊肉都有區分部位,除此之外菜單裡還有各種火鍋料,及其他中式料理,不吃火鍋也能點出一桌菜。

我們第一次在 敕勒歌 用餐時,因為已經到了比晚餐時間還晚一點點才入座,現切的羔羊肉,也就是溫體羊肉已經賣完了,就點了其他部位的火鍋肉片,第二次來 敕勒歌 用餐時,就吃到了現切羊肉,果然肉質更嫩,也更加沒有我不喜歡的那股羊味。

不管是牛還是羊,敕勒歌 都有很多種選擇,可以告訴服務員自己比較喜歡怎樣的口感和油脂程度。

這盤是比較肥一點的羊肉,確切名字忘記了,當時沒留下明細。

肉質很嫩,原來「蒙古羊肉的味道不一樣」是真的,確實吃起來很順口!

店家在每桌的桌子上都有放牌子,特別強調 敕勒歌 店內所使用的羊肉,100% 選用錫盟蘇尼特 6 ~ 8 個月大的羔羊,才會如此毫無腥羶味,連怕羊肉的卡琳都樂意吃好幾口肉。

這盤是牛肉!

敕勒歌 的牛肉除了澳洲、美國牛的大分類以外,還有各種部位,連和牛都有幾種可選呢!

我點的是比較一般的美牛,吃起來也還不錯。

如果想嘗試羊肉,又怕太肥,可以點羊腿之類的部位。

像這盤看起來就很不油對吧~?

其實吃起來也相當軟嫩,就因為這一次吃,覺得東西都還蠻好的,才短短幾天內會來一次。

白蘿蔔是吃火鍋時,我們總喜歡點的一種料,覺得配清湯比較好吃。

冬瓜也跟清湯絕配~

茼蒿和娃娃菜

神秘的蟹丸子~

一份有 12 顆,即使煮熟了也還是很軟,很有蟹膏的味道,口感我卻不是太喜歡。

敕勒歌 新華廣場旗艦店

門市地址: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新華大街62號
營業時間:24 小時
電話號碼: 0471-6280011、0471-6280077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