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 | 黑鯨咖啡館 – 鯨魚雞蛋糕,海洋風鯨豚主題咖啡店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台灣地區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黑鯨咖啡館 Black Whale Cafe 是花蓮市特力屋對面的一間小小咖啡店,窄窄的門口有點容易錯過,黑鯨咖啡是鯨豚主題的海洋風咖啡店,兩層樓的店裡隨處可以見海豚及鯨魚圖案,除了店家自己手工手網烘焙的咖啡豆咖啡,也提供一些店家自製的手工甜點,其中最受歡迎的下午茶限定的黑鯨燒手工雞蛋糕!

黑鯨咖啡和對面的牆面超搭~

黑鯨咖啡一樓除了戶外,只有吧檯的幾個位子。

走進黑鯨咖啡就像進入岸上的海洋世界般,深藍色的空間哩,到處都是鯨魚和海豚的圖案。

目前黑鯨咖啡有鯨豚主題的攝影展,同時店裡也有許多海洋主題的寄賣商品(應該是寄賣吧?),也有多款鯨魚、海洋主題的明信片可以選購。

每個角度都看得到各種海洋生物圖案~

小小的露臺有兩張椅子,雖然這位子還蠻吸引我的,想想這幾天天氣不太穩定,還是不要冒險在這邊用電腦好了。

鯨魚拉花圖案的名片,及可愛的戽斗殺人鯨!

黑鯨咖啡館的牆面上也都是鯨豚圖案,除了有觀賞功能,這些圖案周圍都有品種介紹,同時具有學習鯨豚新知識的功用。

二樓換了個顏色,主題依然是鯨豚~

這邊是黑鯨咖啡館唯一的沙發座位,採光也特別好,是很適合拍照的位子。

木桶桌倒是一直讓我想起一種玩具,拿刀刺桶子裡的海盜那個,團康活動有時會出現的海盜桶。

躲在某個小角落裡的邊緣貓…

黑鯨咖啡就連填寫菜單的筆也很符合鯨豚主題,使用木雕的海豚造型鉛筆,雖然手感有點不習慣,還是覺得很喜歡~

菜單Menu

黑鯨咖啡的價位一般,以主題性咖啡店來說,我覺得蠻 ok 的,尤其店裡可以坐著待一個下午用電腦。

這天我完全沒注意居然有販售蘭嶼限定啤酒 – 人之水精釀啤酒(等等,我在花蓮不是嗎?),有注意到的話我一定點它啊~!

冰拿鐵咖啡  $120

總之我完全沒注意,因此慣性點了杯拿鐵。

拿鐵沒什麼特別的心得,算是比較大眾化的口味,不過弄三層的層次還蠻有意思的。

這天是因為有點熱,所以選了冰拿鐵,不然也很建議可以點看看熱拿鐵,先前看到很多人打卡的熱拿鐵有鯨魚圖案拉花,相當特別呢!

鯨魚手工餅乾  $25

一份三片,FB 打卡可以贈送一份鯨魚手工餅乾。

也是比較沒感覺的一款商品,跟我自己做的差不多,就是解解饞的小餅乾 🤣

黑鯨燒雞蛋糕  $90

我就是為了這份雞蛋糕來的 😍

來了才知道,原來海洋生物造型的黑鯨燒雞蛋糕下午茶限定中午一點過後才開始供應,想吃雞蛋糕的朋友別太早來報到喲!

幾隻海洋生物裝在大大的鯨魚盤子裡,這畫面太可愛了,整個心花怒放!

吃到這幾隻魚,我感覺自己終於真的在花蓮「摸魚」有成。

黑鯨燒雞蛋糕是現點現做的,需要等候大約 15 分鐘,熱騰騰上桌後,我不到 5 分鐘就拍完、吃完了…

沒辦法,雞蛋糕熱呼呼的最好吃了,外皮酥酥脆脆,裡頭的蛋糕體還在濕潤鬆軟的狀態,慢慢吃才真的會是一種浪費~

這次一個人在黑鯨咖啡館用電腦,因為遇上大雨而待了比預期更久的時間,雖然店家不是熱情奔放的那種人,倒也不覺得像一些網路評價說的那樣不友善,單純就只是不會主動打擾,但是店家注意到我再用電腦時,還默默把窗簾都拉上去,讓光線變得更好,我覺得應該是蠻貼心的害羞人兒吧?

而且開了這麼一間鯨豚主題咖啡店,也認真想讓大家更認識這些迷人的海洋生物,還做出這麼可愛又好拍的鯨魚雞蛋糕,這些地方都看得到店家的用心!

 

黑鯨咖啡館 Black Whale Cafe

店家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林森路255-1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電話號碼:0953 428 861

Booking.com 訂房 | Agoda.com 訂房

 Klook 行程門票 | KKday 行程門票

花蓮住宿推薦 | 泥作輕旅 – 與七星潭日出零距離,質感設計海景民宿

花蓮住宿推薦 | 立閣人文旅店 – 睜眼就是絕景!太魯閣飯店首選,近新城車站,田野間的質感旅店

花蓮住宿推薦 | 藍天麗池飯店Azure Hotel – 市區超便利位置,親子旅遊家庭首選,寵物友善旅館

花蓮壽豐住宿 | 雲山水城堡castle19 – 歐式莊園般的舒適民宿推薦!除了美味早餐,也提供下午茶

花蓮壽豐美食 | 花田小路 – 玫瑰田邊的咖啡店,超浮誇澎湃水果鬆餅

https://carollin.tw/come/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