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美食|新店區《碧水堂 台灣茶食館》碧潭風景區 水岸景觀餐廳

中式 小吃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燒烤 火鍋

好久沒來新店的碧潭風景區,這次心血來潮跑來散步,才發現水岸旁有了非常大的變化,居然出現了一整條半露天的景觀餐廳區!

慢慢地散步之後,想找間店坐下來休息,最後選定了這間人氣最高的「碧水堂 台灣茶食館」。

從名稱到餐點內容,很難不將這間與「春水堂 人文茶館」聯想在一起,兩者的關係不得而知。

座位在這樣的區域,說高不高,說低不低,看碧潭景觀還不錯~

總覺得碧潭變得好適合遛狗!

菜單 MENU

畢竟是有風景的景觀區,餐點價格也都是景觀餐廳價位,算不上便宜。

飲品價格從 NT. 150 起跳,附飲品的套餐均一價 NT. 380,如果吃得下正餐,直接選擇套餐似乎比較有吸引力一點。

精選涮涮鍋套餐 老饕麻辣鍋 (牛)

涮涮鍋有四種不同風味的湯底,上選大概就是基本款的昆布湯,另外還有黃金泡菜鍋、老饕麻辣鍋和番茄蔬菜鍋。

選好湯底後,也只能選擇要牛肉還是豬肉?

牛肉直接放在菜盤頂端,沒有用別的盤子分開擺,感覺有點不好…

底下的菜盤用蔬菜擺得滿滿的,份量不少~

蔬菜的品質還好,所幸沒有和 Google 評論中被批評的那樣又黃又破。

肉看起來不怎麼樣,其實肉質還可以,厚度跟口感都還算不錯。

麵條吃起來不像麵條,比較像粄條!

鐵板料理套餐 香椒醬燒宮保爆雞丁

鐵板料理的分量明顯比火鍋少一些,難怪即使尚未轉涼,大多數的消費者都點火鍋吃。

仔細看過之後,又覺得其實不算太貴,因為肉的份量算有誠意。

這些一塊塊的全都是雞丁哦!

肉質也不至於不好,保有些彈性和肉汁,搭配微辣的醬汁,滿下飯的!

這裡的白飯味道清香,這天米粒煮得也相當 Q 彈好吃。

滿滿小黃瓜塊的胡麻醬沙拉就有點不怎麼樣,雖然整碗的小黃瓜不太會被排斥,但一整大塊當沙拉就有點奇怪了~

百香果味的青木瓜絲小菜

套餐中附的 150 元飲品,可以選擇要在餐前、配餐或餐後上。

總之,準備好要喝了就直接跟店員說,內場就會開始準備。

阿薩姆珍珠冰奶霜

珍珠奶茶也是最多人點的左餐飲品,大小有點出乎意料~

紅茶味比奶味明顯,因此顏色也比較紅褐一點,比例上來說,珍珠有點不夠。

店裡似乎沒有限制用餐時間,甚至還看到有人吃完,趴在桌面上睡午覺。

我們下午四點左右入內用餐,正好避開了排隊時間,也將白天湖景到晚上的夜景通通收進眼底~

碧水堂人文茶館  
店家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碧潭風景區東岸餐廳8號
營業時間:12:00pm ~ 21:30pm
※ 寵物友善 毛小孩可入內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Aglaia Lee
    2018-05-28 於 09:53:27

    昨天去碧潭, 原本沒座位, 走到這兒正好有人買單離開, 我們就進去了, 只點了飲料, 結果大失所望, 朋友點的茶說沒有茶味, 連平日喝飲料喝很淡的朋友, 都覺得太淡, 我點的金鑽鳳梨水果茶也沒有鳳梨味, 水果茶也很淡, 還一度看到有人反應飲料太淡, 希望再加點糖, 許多用餐的人離開時, 飲料看起來根本像沒喝過一樣……

    • 回覆
      卡琳
      2018-05-29 於 00:19:18

      哇…
      我當時去飲料味道還不錯的說
      這樣好可惜,位置這麼好,東西水準保持住的話真的有無限可能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