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大安區美食 | 牛弁慶 – 日本味噌拉麵專門店

美食旅遊 中式 小吃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日式料理

有別於平時見到的中式牛肉麵,和使用豬肉叉燒的日式拉麵,捷運大安站附近的這間 牛弁慶日本味噌拉麵專門店,擁有高級日本料理店的豐富經驗,以自家特調的日本紅味噌湯頭搭配牛肉,打造出顛覆傳統印象的牛肉味噌拉麵、味噌飯,也貼心為不吃牛肉的消費者準備了海鮮味噌拉麵。

牛弁慶 隱身在住宅區的巷子裡,若不是門口掛著日式燈籠,店其實不太醒目。

但是當走經過,看見「味噌拉麵」和「牛」這兜在一塊時,再看了眼菜單,好奇心頓時興起~

牛弁慶 模樣看上去是間平凡的麵店,整理得相當乾淨。

桌椅擺得也不會太擠,用餐也蠻舒服的。

菜單 MENU

牛弁慶 的主打特色就是味噌和牛肉,餐點以牛肉及味噌為主。

不吃味噌或牛肉,也還有鹽味拉麵、醬油拉麵、海鮮等替代方案。

除了菜單上固定的風味小菜,黑板上還有不定時更換的客串小菜。

我本來就很喜歡味噌,想不到吃什麼的時候,常常選擇煮味噌湯,在日本短期租屋時,早餐也常常煮蔬菜味噌湯。

在看過不少報導說味噌對身體好之後,更常用各種不同食材變換著煮。

牛弁慶 店裡也貼了味噌的介紹~

訂餐滿 300 元,還可以享有外送服務。

對懶得出門、或手邊忙著走不開的人來說相當方便!

店裡有自助取用的免費麥茶~

綜合香漬物  $25

蘿蔔和佛手瓜的日式漬物,酸甜脆口,清爽的滋味很開胃。

溫泉蛋  $20

單吃或者配飯都很棒的經典日式小品~

涼拌鮮魚片  S40

大量鮮甜的洋蔥,配上嫩口鮮魚片,是個口味清淡的日式風味小菜。

北海岸小卷  $40

沒有什麼多特殊的調味,畢竟這種食材只要新鮮,料理得越簡單越好~

椒麻牛肚  $60

椒麻調味偏向川菜口味,香而不辣。

不同的是,這椒麻牛肚並沒有一般的川菜重口味,若覺得不夠鹹,可以加點醬油調味。

牛肚的厚度和煮的程度都很剛好,口感 Q 彈,咬起來挺過癮的。

牛腱丼飯  $80

是碗鋪著牛腱肉、蔬菜等配料的味噌飯~

牛腱煮的軟嫩,同時也仍保有嚼勁,牛肉的香氣越嚼越香。

一旁的青菜吃起來也都不錯,吃得到新鮮蔬菜的自然甜味。

半筋半肉味噌拉麵  $120

最讓我好奇的就是這碗台日混血的獨特拉麵!

使用的是台灣牛肉麵廣受喜愛的牛筋和牛腱肉,湯頭則是純正的日本紅味噌。

撇除牛肉的部分,這碗看起來完全就是日本拉麵~

牛弁慶 的味噌湯頭是店裡的招牌特色,使用多種日本味噌,是店家自己調製的特調紅味噌。

湯頭韻味濃醇,鹹度低,整碗吃下光也完全不膩口~

牛弁慶 這間店在拉麵麵條上也下了不少心力,特別找了日本的製麵廠訂製細拉麵麵條。

我一直都挺喜歡這種細拉麵的脆彈口感的,來 牛弁慶 吃拉麵,也可以跟店家要求麵條要偏硬、或偏軟。

這碗拉麵的份量著實不小,整碗吃完就飽飽的,原本要再去吃甜點的計畫也只能延後。

整體來說,這間 牛弁慶 的餐點口味都不錯,展現食材自然風味的清淡的調味,確實能感受到那種高級日本料理師傅對食物的堅持。

而店裡除了海鮮、牛肉等拉麵,也有 50 元的便宜飯麵可以選擇,就連學生都可以吃得沒負擔!

 

牛弁慶 味噌牛肉專賣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32號
電話號碼: 02-2701-6997、0981-696516
營業時間:11:00~20:00 (週日公休)

※凡出示文章畫面,即贈送溫泉蛋兌換券一張(限下次使用)。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