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北埔《老街粄條》板條名店 老房子道地客家特色小吃

北部:桃園、新竹、苗栗 台灣地區

清朝時期新竹北埔最熱鬧的地方就是北埔老街,來到這傳統客家聚落,午餐當然要吃當地的客家料理囉!

出發前稍微瀏覽了幾間店的評價,似乎老街這邊的店差異不算大,最後決定就吃最多人的這間《老街粄條》吧~

約 200 公尺長的北埔老街,雖然長度算短,兩旁聚眾家懷舊風味的客家餐館、擂茶館、民俗藝品店等,非假日前來已見識到相當熱絡的景象,不難想像每逢假日的人聲鼎沸盛況。

《老街粄條》可說是北埔老街最有名的一間餐廳,老舊的紅磚房內,厚實的木製桌椅和土角牆面、老舊縫紉機等擺設,讓人們不只能品嘗道地客家菜,還能如穿梭時光光般體驗過往氛圍。

小抱怨一下~

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評斷葉佩雯的方式是看環境照有沒有人,很多時候是因為不想拍到人,所以耐心等待,隨時留意每一個方向的狀況,一發現沒人趕緊衝去拍的啊!

菜單 MENU

價位一般,是否算平價還是要看看份量囉~

菜單上劃的幾樣一送來,桌子就擺得差不多了!

看起來還蠻豐盛的,兩個人不大可能成功攻略啊~!

油豆腐

紅糟鴨

因為是比較少見的客家經典菜,所以也點了一份嚐鮮。

客家人的儉約,造就了紅糟醃肉的客家經典。

將紅麴米混合糯米、米酒發酵製成紅糟醬,再把煮熟鴨抹鹽入醬,放缸內保存。

因為是紅糟醬醃的,鴨肉有非常非常濃厚的酒味,就看每個人對紅糟及酒味的好惡囉~

燙青菜

以 40 元來說,這份量挺有誠意的!

燙青菜用油蔥蘇點綴,拌過之後口味變得比一般的燙青菜還重。

從翠綠的顏色則能看出燙得恰到好處,脆口的空心菜讓人滿意~

炒粄條

從店名應該就能猜到,店家賣了十幾二十年,最招牌的就是「客家粄條」了!

粄條 QQ 的口感討喜~

加了相當多的油蔥一起炒,外表油亮油亮的,吃起來也確實有點油。

口味偏重,油度我個人也覺得太多了些,吃太多比較容易覺得油膩。

乾粄條

和炒粄條的料大致上是差不多的~

口感同樣也是 Q 軟滑嫩,拌了拌之後,也散發著油光。

因外愛吃麵食,每次到客家老街都會刻意點粄條吃,雖說客家菜大多口味比較重,相比之後還是覺得北埔的口味更重一些,建議習慣吃得清淡的人可以在點菜時跟店家說一聲,店家也會為客人調整的哦!

福菜豬血湯

主角是豬血,福菜和路人甲差不多程度的不起眼啊!

豬血、豬血、豬血,放眼望去都是豬血,30 元的湯裡頭滿滿都是豬血。

豬血咬起來有點 Q 脆感。

但覺得豬血味道有點重,所以沒吃幾口就停筷了…

似乎不少人對這裡的豬血很有愛,或許是運氣好碰巧被我給遇上,又或者我本身就不愛吃豬,所以清湯做搭配的方式不適合我。

老街粄條
店家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31號
營業時間:平日 09:00 ~ 17:00、假日 09:00 ~ 19:00 (每周三公休)
電話號碼:03-580-3871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回覆
    戴麗芳
    2019-10-25 於 08:56:22

    我們不開車.
    請問我們由台中有什麼交通工具前往你們的餐館?

    • 回覆
      卡琳
      2019-10-30 於 01:35:34

      我是消費者不是餐廳喔,建議可以直接打電話去問問看,或問google地圖

  • 回覆
    王宏泰
    2020-05-20 於 13:43:08

    高鐵新竹站前有獅山線公車(6號站牌)可搭到北埔。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